秦国历代国君中有所作为的君主之三——秦穆公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在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些比较有所作为的君主被后来的人成为**,了、后人有“春秋五霸,战国七雄”这样的称呼春秋战国时期雄才大略的君主。对于春秋五霸,史书上是有争议的,但是有两人毋庸置疑是春秋时期的**,其中一人便是秦国的秦穆公。

秦穆公,也作秦缪公,嬴姓,赵氏,名任好,秦德公少子,秦宣公、秦成公之弟,还是缪氏先祖。被史家之绝唱—《史记》认定其为春秋五霸之一。

秦穆公在位时,开启秦国任用他国客卿制度之先河,重用百里奚、蹇叔、由余等一系列人才,击败晋国,俘晋惠公,灭梁国、芮国、滑国等。曾协助晋文公回到晋国夺取君位,以实现**之好。晋文公死后,联盟瓦解,**对抗;秦穆公本欲东进,到中原完成霸业,先后三次被晋军阻扰,但是秦穆公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反而进攻西戎,**西戎,为日后秦一统中国奠定了基石。

标签: 秦穆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