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种类 菊花茶种类有哪些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杭白菊的特点:

1、杭白菊花:盛开的杭菊中间有深色花心,白色花朵。

2、甘醇的茶汤:汤色淡黄,杭菊本身含糖份,闻上去有些甜,并且冲泡后茶水也略有甜味儿。

3、特色的制茶工艺:杭白菊是经过蒸熟后晒干的,所以杭白菊一般式是粘在一起的饼状,泡开后花瓣容易脱落。

4、药用功效: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压、降脂、强身的作用,还有去痒爽身、护肤美容的功能。

菊花茶的种类二:黄山贡菊

黄山贡菊因在古代作为贡品献给皇帝,故名“贡菊”,黄山贡菊加工非常讲究,鲜花采下,先用竹匾阴干,然后用炭火烘烤,成品后的黄山贡菊朵大色白。黄山贡菊盛产于古徽州今安徽省黄山市的广大地域。品质优良,是黄山著名特产,被誉为药用和饮中之佳品。

黄山贡菊的特点:

1、独特的品质:黄山贡菊色白、蒂绿、花心小,均匀不散朵,质柔软,气芳香,味甘微苦。

2、珍贵的药用价值:有疏风散热、养肝明目、清凉解毒之功用,还可治伤风感冒、疔疮肿毒、血压偏高及动脉硬化等症。

3、口感冲烈:贡菊冲泡后则口感稍显冲烈,保持了浓重的菊花原始味道,贡菊冲泡后汤色黄种带绿。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