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楼”圣诞节营销广告策划书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圣诞节是由西方国家传入的一种节日,现代的青年人大都十分喜欢这个节日,在此期间,他们会和家人走出家门,寻找节日气氛,也会到各大饭店聚会。因此,抓住这个机会,推出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吸引更多的顾客,将是一次获利之举。为此,我们也依据“旺角酒楼”的具体环境,策划了这次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稳固老顾客的基础上吸引更多的新顾客,以达到**的目的。

一市场分析

(一)为了了解消费者在圣诞节期间的消费活动,我们特地在滨江道步行街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调查表详见附一) 调查结果表明,有90%以上的18—35岁的青年人都了解圣诞节,并且以往也庆祝此节日;50%的35—45的中年人知道圣诞节,他们虽无庆祝此节日的习惯,但还是想在此期间携亲带友庆祝一番。而庆祝方式也不外是到一家比较有气氛的饭店里聚一聚,顺便欣赏一下美丽的圣诞夜景。同时,很多人指出,如果饭店能够推出一些吸引人的促销活动,他们就会考虑选择它。因此,我们认为搞一次圣诞节促销活动是十分必要的。

(二)本饭店概况

“旺角酒楼”地处丁字沽三号路中段,职工20名,主要经营“京菜”。现**京菜**赵克勤主灶。该酒楼定价面向广大工薪阶层,有固定的消费群体。每周四、五、六为销售高峰。酒楼共上下两层:一层为共享空间,设有四人小桌12张;二层为*立雅间共六间;另有一卡拉OK厅。该酒楼经营状况一般,因为所处地段及自身规模所限,很难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三)竞争对手

三号路上各类大小酒楼、饭店林立:规模较大的如羊上树、惠丰楼、得意仙、水西村、王记酱骨头等;规模中等或较小的如旺角酒楼、鸿起顺饭庄等。这些酒家经营的菜品也是五花八门,竞争很激烈。要想在这种环境下站稳脚跟,在以质取胜的基础上还要注意广告的宣传,使自身在众多的同行中脱颖而出。而此次圣诞节促销活动的开展正可以扩大其知名度,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二广告对象(目标消费者)

(一) 产品定位

北京菜系综合了汉、满、蒙、回等民族的烹饪经验,吸取各地方风味

的优点,集各路之大成。北京菜取料广泛,花色繁多,调味精美,口以脆、酥、香、鲜为特色,适合各族人民。北京菜因其取料广泛所以既涵盖了川菜、鲁菜的味美而价廉,又涉及了粤菜、闽菜的高贵典雅。因此,能吸引各消费层次的顾客。

(二)潜在消费者分析

现阶段应以下述对象为主:1工薪阶层 2大学生 3公司职员 4城市个体户 5外地旅游者 6家庭聚会

三广告战略

此次促销活动日期为12月23日---12月25日,共计三天。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饭店内外布置

1.门前

放置一棵2.5米高的装饰精美的圣诞树。

2.门窗

布置上精美的圣诞彩贴,如圣诞老人图、圣诞树等;并用彩喷喷绘窗玻璃,注明“Merry Christmas”字样;在玻璃窗顶端排列垂下一串圣诞老人小灯。

3.一层大厅

每张餐桌上摆放一株微型圣诞树和一支红烛;屋顶以各种彩色拉花装点,挂有悬垂的圣诞老人挂像;沿扶梯点缀五彩拉花,制造喷雪效果。 [Page]

4.二层大厅

摆放一株1米的小圣诞树,装饰精美;彩色拉花点缀于吧台上 。

5.包间

每个包间的桌子上摆放一株微型圣诞树,门上布置圣诞彩贴,玻璃窗用五彩彩喷喷出圣诞字样,房间四角各点一支红烛,烘托节日气氛。

(二)****

每个服务员均佩带一顶红色圣诞帽;安排一名著圣诞老人装的男性服务员穿插于酒楼中,活跃气氛;另安排几名司仪**主持活动并分赠礼品。

(三)具体促销活动

1. 卡拉OK幸运抽奖

本酒楼共上下两个大厅,且都配有卡拉OK设施,供人娱乐。因此,决定举办一次卡拉OK幸运抽奖活动。具体活动时间为12月23日—25日每天中午12:30、晚8:00两个用餐高峰时段各举行一次,鼓励顾客积极参与。以抽奖的形式决定两名幸运者,赠送一份精美礼品。这项活动为此次促销活动的核心内容,酒楼应以次活动为本。

2. 幸运桌和幸运雅间活动时间为12月23日—25日每晚8:00,在一层大厅和二层雅间各抽幸运桌一张和幸运雅间一间,赠送精美小礼品和圣诞卡片。

3. 优惠活动。

A. 凡在此活动期间(12月23号—25号)在一楼餐厅就餐者满100元返20元。

B. 凡在此活动期间(12月23号-25号)三或四世同堂就餐者或人数满6人,可享受9折优惠,或赠送小礼品及健康食谱。

4.丰富多彩的其它活动。

来此就餐的10岁以下的小朋友可获得可爱圣诞魔法棒一支,凡来此就餐的顾客可自带相机,留下难忘的一刻。

(四)具体礼品

在此活动期间赠送的礼品包括:大、中、小圣诞老人玩偶,圣诞小礼帽,圣诞贺卡,圣诞魔法棒等。此外,现代人对健康愈加重视,怎样才能吃的健康以成为人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因此我们还特别准备了18则健康食谱,赠送给顾客,也为此吸引顾客。

具体活动内容即如上所述,在此次活动中有一服务员所装扮的圣诞老人是活动的亮点,有他活跃气氛。另外,要特别强调京菜**赵克勤来此地献艺。

四策划媒体

条幅、传单、招贴。此种媒体信息发布快、可修改、费用低,可掀起大的广告攻势,达到增加销售量的目的。

五广告预算。

1. 本粗活动装饰品及赠品的支出费用为600元。

2. 条幅、招贴、传单的支出费用为500元。

六分工

整个过程两个人团结合作,意见一致,一起找饭店,一起争取机会,一起研究计划,一起出点子,创新奇,*终完成了这次作业。

七联系方法

1.电话:2656700026568999楚**

2.地址:天津红桥区三号路80小学对面如何度过圣诞节

1.您往年过圣诞节吗?

A 过

B.不过

C.偶尔

2.今年想怎么过?

A.跟朋友、家人一起.

B.无所谓

3.打算去饭店聚餐吗?

A.想。 [Page]

B.没想过。

4.如果去的话,打算去什么样的饭店?

A.大。

B.中。

C.就近

5.希望饭店充满那种有圣诞老人又温馨的气氛吗?或有别的建议?

6.希望饭店做何种让步?或希望有什么活动?

(表一)

保 健 食谱

(一)美容养颜食谱

冷菜:色拉(杏仁、胡萝卜、黄瓜)一份

热菜:烩炖鸡翅类(主)一份、炒芹菜(辅)一份

主食:当归咖喱米饭一份(100—150克)[即米饭2—3两]

汤:鲢鱼肉丸汤一份

(二)减肥套餐

冷菜:米醋凉拌蔬菜一份

热菜:墨鱼炒黄瓜(主)一份、猪肉炒魔芋[菌类](辅)一份

主食:茯苓香菇米饭一份(50—80克)

汤 :蘑菇汤一份

(三)糖尿病套餐

冷菜:拌海带丝一份

热菜:墨鱼炒苦瓜(主)一份、炒菠菜(辅)一份

主食:番瓜粉馒头(50—80克)

汤:冬瓜排骨汤一份

(四)高血压套餐

冷菜:拌海带丝一份(50克)

热菜:炒蘑菇(主)一份、炒腰花[黑芝麻、素菜、腰花](辅)一份

主食:洋葱肉饼一份(50—80克)

汤:芹菜、红枣汤一份(莲子、银耳、红枣亦可)

(五)预防癌症套餐

冷菜:什锦沙拉一份(50克)

热菜:红烧海参(主)一份、肉丝炒胡萝卜(辅)一份

主 食:洋葱肉饼一份(100—200克)

汤:银耳汤一份

我们了解您的意愿,

我们了解您的口味,

我们更了解您的胃口 !

所以,我们真诚的邀请您

走进“旺角酒楼”,走进美食的殿堂!

卡拉OK幸运抽奖

幸运环环扣

还等什么?

有没有听过一*歌叫《**犹豫》?

快快加入我们的行列

我们期待与您共同度过一个

无比美妙的圣诞之夜!!!

标签: 策划范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