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鱼最好 什么鱼吃了最养生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H7N9禽流感让鸡鸭失宠于餐桌,现在大家都倾向于吃鱼。鱼从中医角度来讲,可以补气、健脾、补肝肾,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小孩多吃鱼,鱼中含有DHA-脑黄金,是健脑益智佳品,有利于智力发展,保护视力;老人多吃鱼肉有助长寿,鱼肉内含较多脂肪酸,有利于老人预防“三高”。那么吃什么鱼最好呢,吃了最养生呢,下面教大家吃鱼养生。

吃什么鱼最好—鲫鱼:健脾补虚,醒脾开胃

鲫鱼是平性的,不燥,可用于治疗腹水、慢性胰腺炎、胃下垂、清热解毒、下奶。

★腹水食疗小偏方:鲫鱼加红小豆,煲汤,吃鱼肉,红小豆,喝汤。

★健脾开胃小偏方:鲫鱼加陈皮,煲汤。

提醒:煲鱼汤,鱼肉中的营养价值远比汤中高,要记得吃鱼肉,不要只喝鱼汤!

吃什么鱼最好—黄花鱼:预防动脉硬化

黄花鱼鱼鳔营养价值非常高,胶质丰富,对病后恢复的患者很有疗效。

提醒:黄花鱼搭配大蒜“强强联手”。吃鱼时,放蒜越多越好,降脂降压好帮手。

吃什么鱼最好—带鱼:抑癌抗瘤补血益气

带鱼有一层银脂,油性大,但是好油,保护血管健康。而且富含镁,同样对心血管健康有好处。淋巴瘤、白血病等,可适当吃些带鱼。女性适当多吃,对皮肤好。

提醒:吃带鱼时不要去掉银脂,不要过度加热,导致鱼腥是鱼肚子里的黑膜,去掉就不腥了。带鱼加黑木耳加竹笋,有解腻、保护血管的功效。

吃什么鱼最好—三文鱼: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三文鱼是白肉,红色来自于虾红素,是抗氧化剂,可抗衰老,挑三文鱼时,越红越好。

提醒:三文鱼头炖豆腐汤,再加点雪菜,可摄取较丰富DHA和EPA。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