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需要注意什么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米饭是我们每天都必须的主食,要怎么把米饭煮的香,煮的好吃,同时也营养,其实是需要注意很多的煮米饭的细节的,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需要注意什么?你知道有哪些吗?今天笔者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小常识,供大家参考。

淘米次数不要多。

我们知道我们现在买的米都是精米,都是经过各种多次打磨后,非常白净好看的,其实,就已经流失了很多的营养成分,所以,我们在淘米的时候,适当的简单几次就可以了,不要太多次,防止更多的米粒营养的流失。

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需要注意什么

不要用热水淘米。

另外,讲到米里面的营养的流失,这里还告诉大家一个小细节,就是我们很多人会喜欢用热水来淘米,特别是冬天,首先是不冷,感觉这样也可以更好的把你淘干净,其实要知道,热水淘米,会使得米有一定的氧化作用,丢失一定的营养成分。

根据个人口味调节米和水的比例。

对于米饭煮的软硬,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喜好,有的人喜欢吃硬点的,而有点人不喜欢,那么这个笔者就不多说,根据个人的口味,和米的不同,也会有不一样,所以,根据个人的爱好,自行安排。特别提醒一下,如果米被浸泡过了的话,就要注意比平常要少放点水哦。

工具选择:电饭煲、高压电饭煲、高压锅等密封比较好的锅具。

对于工具的选择,我们米饭的煮的好,有个原则,就是尽量密封,俗话说就是尽量少跑气了,其实,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需要注意什么就是米饭好,跟前面热水淘米一样的原理,密封好,减少米饭的氧化,营养的流失。这样就米饭更加营养和口感好。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