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怎么吃有营养 枸杞的营养吃法有哪些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可单服,也可与黄芪煮水喝;夏季宜与菊花、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水喝,常服可以消除眼疲劳;秋季宜与雪梨、百合、银耳、山楂等制成羹类;冬季宜与桂圆、大枣、山药等搭配煮粥。

以红茶3克、枸杞子20克,用沸水冲泡即成枸杞茶;也可将20粒枸杞子、5朵干菊花一起加水冲泡;银耳15克、枸杞子25克,加适量水用文火煎成浓汁,加入蜂蜜20克,再煎5分钟即成枸杞银耳羹,隔日1次,温开水兑服。

吃枸杞的禁忌

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最好不要食用。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等急症患者在发病期间也不宜食用。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但一定要每天吃一点,长期坚持食用,才能见效。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