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柿子的食用功效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柿子的介绍

柿子,是柿科植物浆果类水果,成熟季节在十月左右,果实形状较多,如球形、扁圆、近似锥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350克。原产地在中国,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柿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那么你知道柿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柿子都有哪些营养呢?柿子的食用功效又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下柿子的营养价值以及柿子的食用功效都有哪些吧。

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柿子内附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

所含维生素及其糖分比通常水果高1~2倍左右,如果一个人一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未成熟果实含鞣质。涩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许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因素。新鲜柿子含碘很高,能够防治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还有,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 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非常好的润肠通便效果,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效果。

1.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

2.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3.成熟果实含鞣质。涩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新鲜柿子含碘很高。

4.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柿子的食用功效

【性味】甘涩,寒。

《别录》:"味甘,寒,无毒。"

《千金·食治》:"味甘,寒,涩,无毒。"

《本草衍义》:"性凉。"

【归经】入心、肺、大肠经。

《雷公炮制药性解》:"入心、肺、大肠三经。"

《本草汇言》:"入手太阴、阳明经。"

【功能主治】 清热,润肺,止渴。治热渴,咳嗽,吐血,口疮。

《别录》:"主通鼻耳气,肠澼不足。""软熟柿解酒热毒,止口干,压胃间热。"

《千金·食治》:"主火疮,金疮,止痛。"

崔禹锡《食经》:"主下痢,理痈肿,口焦,舌烂。"

孟诜:"主补虚劳不足。"

《日华子本草》:"润心肺,止渴,涩肠,疗肺痿,心热,嗽,消痰,开胃。亦治吐血。"

《嘉祐本草》:"红柿补气,续经脉气。醂柿涩下焦,健脾胃气,消宿血。"

《本草经疏》:"鼻者肺之窍也,耳者肾之窍也,二脏有火上炎,则外窍闭而不通,得柿甘寒之气,俾火热下行,窍自清利矣。肺与大肠为表里,湿热伤血分,则为肠辩不足,甘能益血,寒能除热,脏气清而腑病亦除也。"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