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鱼的营养价值 金枪鱼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金枪鱼(Tuna)是一种生活在海洋中上层水域中的鱼类,分布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广阔水域,属大洋性高度洄游鱼类。体呈纺锤形,头大而尖,牙细小,尾柄细小,体青褐色,有淡色斑纹,金枪鱼除了制作罐头、鱼干、冷菜外,还可用于煎、炸、炒、烤等方法制作的菜肴。那么金枪鱼吃了有什么营养呢?金枪鱼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金枪鱼的食用方法又有哪些呢?

金枪鱼的营养价值

金枪鱼通过不停地游泳使水流经过腮部完成吸氧,因其能够跨洋环游,被称为“没有国界的鱼类”。每100克新鲜金枪鱼含蛋白质23克、脂肪4克,可提供514.9千焦的热量;每100克油泡淡金枪鱼含蛋白质29克、脂肪8克,可提供828.8千焦的热量;每100克水泡淡金枪鱼含蛋白质30克、脂肪0.5克,可提供548.4千焦的热量。

新鲜的金枪鱼因为鱼种不同,脂肪含量也不同,有的精瘦,有的脂肪含量稍高些。市面上有新鲜的金枪鱼片和鱼块出售,金枪鱼的几个种类几乎都可以制成罐头。制罐头的金枪鱼有整条的,也有切成大块鱼肉的。罐头中的鱼肉是用植物油、汤汁或水浸泡的。被泡在油里的金枪鱼最不干涩,脂肪含量也最高。这些金枪鱼有美容减肥、保护肝脏、防止动脉硬化、激活脑细胞、促进大脑内部活动的功效。

1、鱼肉中脂肪酸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所含氨基酸齐全,人体所需8种氨基酸均有,还含有维生素、丰富的铁、钾、钙、碘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现代人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

2、金枪鱼中含的DHA是鱼中之最,它是人类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必需的营养素;

3、金枪鱼还含有大量的EPA,可抑制胆固醇增加和防止动脉硬化,对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有着特殊的作用。

金枪鱼的食用方法

海鲜刺身

原料:新鲜的加吉鱼,三文鱼,金枪鱼,北极贝,裙带菜,白萝卜,切成均匀的细丝,绿芥末,日本酱油。

做法:

(1)把白萝卜切成丝,并把萝卜丝码在盘子底下,把裙带菜码一些在萝卜丝上。

(2)把海鲜切成长约5cm、厚约1cm左右的细条,铺在萝卜丝上。

金枪鱼寿司

原料:糯米,紫菜卷,金枪鱼肉各适量,盐,糖,寿司醋,青芥各适量。

做法:

(1)糯米浸泡,蒸熟,加盐、糖,寿司醋拌匀,卷上紫菜卷,制成寿司。

(2)金枪鱼肉切厚片,在鱼片的一面挤上适量青芥。

(3)将角片盖在寿司上即可。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