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糙米减肥法 糙米减肥法好吗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糙米减肥吗?糙米又名玄米,富含纤维素、矿物质及维生素,是很健康又减肥的五谷杂粮。下面给大家分享的是有效的糙米减肥法,希望大家喜欢。

糙米可调节不饱和脂肪,加速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和肠癌;糙米所含膳食纤维与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糙米的血糖指数低,很容易让人有饱腹感,有利于控制食量;糙米是天然的利尿剂,能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过剩的养分及毒素;此外,还可以防止疲劳与疾病,保持体力,达到美容、减肥两不误。

有效的糙米减肥法,到底什么是糙米?

A:糙米是指脱壳后仍保留着一些外层组织,如皮层、糊粉层和胚芽的米,由于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但其瘦身效果显著。

糙米和大米有什么区别?

A:精白米是糙米经过精磨、去掉外层组织得到的,它看起来雪白细腻,吃起来柔软爽口,但营养成分却大量流失,剩下的就主要是淀粉和碳水化合物,而糙米中所保留的外层组织却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既减肥又美容。

有效的糙米减肥法:糙米减肥食谱

糙米茶

材料:200克糙米,1500克水。

做法:

1、用干锅翻炒糙米,但不要将米炒至爆裂,当米变为黄褐色时盛起。

2、在锅内放水,煮开后,放入炒好的糙米,马上停火,原封不动放5分钟。然后将糙米过滤后将水当茶喝。

吃法:每餐前30分钟喝,并保证一天饮用量为600ml以上。

编辑使用感受:糙米茶喝起来非常清心爽口,是很好的解渴、减肥饮品。喝糙米茶时,最好是趁热喝,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糙米的香味与减肥功效。

注意事项:

1、糙米茶不要与含蛋白质的食物一起喝,如牛奶。

2、喝茶时不要连茶水里的糙米一起喝,否则会使瘦身效果减半。

3、糙米茶绝对不可以与其它添加物(如白糖、蜂蜜)混合食用。

4、为了防止浪费,过滤的糙米可熬粥。

糙米糊

糙米粉70克、食盐4克用开水调成糊状服食。如果您能坚持下来,通常在第4天时就会排出大量的宿便效果非常明显。在日本,有很多人正在用这种方法改善健康状况,其主要功效就能够很快将人体内的毒素排出,净化身心,达到减肥成功的目的。

有效的糙米减肥法,真的不错。糙米作为一种常见的米,在一般的超市就可买到,很方便,想减肥的MM值得一试。

标签: 时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