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皮衣 皮衣的鉴定方法

2016-10-20来源 : 互联网

皮衣作为一种**耐用的消费品,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但目前市场上皮衣质量参差不齐。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因为皮衣市场较为混乱,而部分商家只为个人利益着想,大部分从小厂或小作坊进货,忽视了进货产品质量关。那么,面对琳琅满目的产品,广大消费者怎样才能选择一件称心如意的皮衣呢?这里介绍几种鉴别方法,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消费者选购皮衣时,一般从革面入手。皮衣革面要平整、光滑,毛孔清晰。猪皮面服装革,毛孔呈三角形排列;山羊、绵羊皮面服装革,毛孔呈鱼鳞状分布(山羊皮比绵羊皮更细微)。皮面颜色要均匀,革身柔软,丰满而有弹性,厚薄均匀,革里平整、清洁、无油腻感,要特别注意皮革切口颜色要与革面颜色一致。

一是看皮衣是否脱色。其方法是:选择皮衣次要部位,如衣领后面内里或衣襟部位,用潮湿脱脂棉(或面巾纸)在上面来回擦拭2 0  次,观察脱脂棉上是否沾上了颜色,如果沾的颜色较重、变黑或深灰色,则是不合格品。

二是看皮衣革面裂面、掉浆情况。选一皮衣次要部位,用手揉搓约一分钟,绷直以后观察皮革面,如果出现裂口或掉渣现象则不合格。

三是检查皮革本身强度。皮革强度中*重要的指标是撕裂强度。消费者在挑选皮衣时,可以在革面内里相互连接的切口部位,如腋下、兜盖下面等部位,用手轻轻一掰,切口部位如果变形,说明撕裂强度不够。

四是检查缝制质量。要求拼接部位缝线牢固,一般用绦纶线、丝线,不允许跳线、断线。天然革服装,每3 0 毫米长缝针脚数为8 -1 4  个,针码密度要一致,缝制线路要顺直,缝线间距要相等。

五是挑选皮毛服装时,可以用手在毛被上上下滑动,看有无掉毛、油腻感及灰尘。然后用嘴吹,将毛被的毛吹起,看毛被是否松散、灵活、平整,有无结毛或油污。再用眼看,**裘皮领毛被光亮,颜色均匀自然协调,可用白布或面巾纸在毛被表面顺毛摩擦3  -5 次,看有无脱色现象。*后用手摸皮板,**裘皮皮板柔软,缝线平整。

一件**皮衣,手感应该柔软、润滑、有弹性,用手按压在皱折处能很快消失,衣服各部位皮革厚薄不能相差悬殊,穿着舒适、平伏、挺括为好。


标签: 时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