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怎么保养才好 皮鞋的保养方法推荐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1、除去鞋底上的泥土和污垢,并用刷子将缝和鞋带间的尘土仔细刷掉。

2、用微湿的软布将鞋面污物、涂过的鞋油等擦掉(白色、彩色鞋除外)

3、在皮鞋皮面上涂适量的鞋油,用软布将鞋油涂均匀,宜选用与皮鞋颜色一致或稍浅色鞋油。若需使皮鞋光亮,且有较好的防水性能,可以薄薄涂一层油性鞋油。

4、用刷子打刷,使鞋油养分透入到皮革内,*后用软布擦亮,同时也**了皮鞋不会沾污裤子。

⑶皮鞋保养注意以下几点:

1、每双鞋连续穿着时间不宜太长,鞋**时应放到晴处凉干。皮忌浸入水中,如果浸入过量水份层出现盐霜,并且影响皮革的延伸性与抗强性,再穿时会发硬的感觉,鞋易变形。

2、皮鞋不能与他人交穿着,不然会有明显变形,因为人的脚型是有差别的,鞋穿着易定时间后会与脚型趋于一致。

3、皮鞋收藏时要用鞋油滋润革面,鞋腔内放入定型纸与干燥剂放于通风处,空气温度尽量保持在18~20℃。

⑷皮鞋保养小常识

1、皮鞋如发现泛霜,可用纱布或棉花沾少量温水,擦净鞋面的白色霜,放在通风处晾,然后擦上少量鞋油保存。

2、皮鞋应使用松软的布或软毛刷轻擦保洁,用专用鞋油保养,以免鞋油与皮面发生反应,造成变色或损坏皮质。

3、磨砂皮鞋面请勿擦鞋油、水刷,应用专用清洁剂,用刷子顺方向轻刷或使用专用橡皮鞋粉清洁。

4、油皮鞋面是经过油浸泡过的,保养时可用干布或专用品进行鞋面清洁。

5、香蕉皮趋去污法:取几个香蕉皮,用它擦试皮鞋上的油污,可使皮面洁净清新,因为香蕉皮里含有单宁的成份,单宁能去除油污。

皮鞋保养之道

愈重视搭配打扮的人,愈勤于保养鞋子。而穿上光可鉴人、样式优美的鞋子,也是*基本的礼节之一。好不容易买到自己满意的鞋子,应善加保养,以延长其寿命。一旦试着学习保养鞋子,便可发觉其实幷不需花费太多时间,而且乐在其中。

*穿鞋时应先松开鞋带再使用鞋拔:平日小心着用,是鞋子保养的**步。鞋子损坏多从后跟开始。因此,可多利用鞋拔子穿鞋。家中可准备长柄的,而平常则准备可随身携带的。另外,穿鞋子时不要硬挤,穿有鞋带的皮鞋应养成松开鞋带后再穿的习惯。

*利用鞋楦防止鞋子变形:防止鞋子变形,塞入鞋楦效果*佳。脚形、走法、体温和湿气、雨水等因素均会导致鞋子走样,尤其是出脚汗或遭雨淋时,一定要用鞋楦子固定鞋形。由于体温和湿气会让皮革松弛,在鞋内体温尚存时就必须设定好。


*买后立即做保养:新鞋幷没有涂上鞋油,为保护新鞋,在未穿之前,用蓖麻子油在鞋底接缝部分擦一遍,就能加强防水的效果。而鞋面抹一层鶏油,可使硬的鞋面光泽、柔软。如欲保持**的光润,可用鲜牛奶涂擦一遍,将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以上几个步骤做与不做,与鞋子老化的速度关系甚大。

*同一双鞋换穿频率:一般而言,再喜欢的鞋子也不该每日都穿。不同的鞋子交换使用是防止鞋子老化的方法之一。每位男士上班族应该准备三至四双工作可穿的皮鞋,其中一双可以是专门用来搭配正统西装、出席婚丧喜庆或极为正式场合的专用鞋;要不然*基本也得有三双鞋,其中一双鞋尽量保持如新,避开皮面的刮伤,其余的两双则采轮替式换穿。如此非但皮鞋能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更为耐穿外,也能避免因脚汗而产生臭味。

*淋湿后的保养方法:鞋被雨水淋湿后,立时作适当的处置,可使鞋子不至变形。*先先用清水将白色薄膜擦拭干净,再利用吸水性佳的布料吸去鞋子表面的水分。鞋内置入报纸或卫生纸,多加更换,以求**吸干水分。干到某个程度,就应放入鞋楦以防变形。再置于通风处阴干或采用吹风机以低温方式从皮鞋内辅助干燥也可,切忌使用高温会造成鞋面产生裂痕。**干后,再仔细刷上乳化性鞋油,则按照一般的保养法保养。

*保存皮鞋:把**的皮鞋涂上鞋油存放,皮鞋的皮面会干燥裂口,因为鞋油只适于擦天天穿用的皮鞋。应该在皮鞋表面涂上一层生物油,这才能使皮革保存**。如果皮鞋****,灰尘易附着在鞋面,*简单的方法就是把皮鞋用旧丝袜套起来收着,既方便又干净。

*换季保养可延长鞋子使用寿命:  只要配合换季的"保养剂"加强清洁和滋润效果,就能常保光亮如新。鞋子的保养品包括了"防泼水"、"保护**乳液"、"清洁组合"。

*必备的鞋子基本保养用品:一周一次的保养鞋子的基本用品有鞋刷、清洁油、鞋油、布、防水喷雾等物。*好使用马毛的鞋刷,幷至少拥有两支--大的刷鞋子整体,小的刷细部。鞋油应鞋色配合。茶色的鞋子用茶色的鞋油,黑色的用黑鞋油。而鞋油与清洁油性质不符时,鞋子不可能会变色,所以**次擦新鞋时,应从不显眼的地方擦起。

*正确的保养方法:*近使用"一擦就亮"--简单又方便的鞋油的人越来越多。但须仔仔细细、毫不马虎地擦,才能延长鞋子的寿命。正确的顺序如下:

①用大鞋刷轻刷整个鞋子,看看鞋沿的凸出部分有无沾染污垢?

②鞋沿或接缝等凹凸部分,用小鞋刷刷掉污垢细尘。

③松开鞋带,再用小鞋刷刷清从外侧不易见到的污垢。

④挤少许清洁油于布上,涂满整个鞋子,此时,*重要的是要将残留在鞋上的旧鞋油彻底清涂干净。

⑤拿另一块布(不可与使用清洁油的布相混),沾上少许的鞋油,涂满整个鞋子。鞋油大约取小指大小的量即可。

⑥涂满整个鞋子后,用干净的软布磨光整只鞋。细部也不得马虎。

以上就是皮鞋的保养方法**,*后喷上防水雾。防水雾不仅能使鞋子防止水的侵袭,同时还具有不易沾染污垢的效果。防水雾干后,再将鞋楦置入鞋内。


标签: 时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