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妓女第一人是如何嫁入豪门的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祖师爷,祖师爷们凭自己不朽的**而永载史册。中国的青楼行业也不例外,这个皮肉行业的创始人就是大名鼎鼎的管仲。

管仲被称为中国的经济学之父。公元前686年,他担任齐国的宰相,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采取多种措施发展经济,*终只用了五年时间,就让齐国强大起来,齐桓公遂得以**。管仲著有《管子》一书,被视为中国古代重要的经济学著作。

管仲刺激经济增长的一项重要措施,就是大办妓院,成为妓院行业的创始人。妓院被誉为无烟产业,可以扩大妇女就业,刺激男人消费。管仲的伟大就在于他极富洞见,知道发展这一行业大有好处。具体来说,好处有四个:一是安抚人心,缓和调解社会矛盾,让男人有出气孔,让社会更和谐。二是招贤纳士,网罗人才。有了妓院不但可以吸引列国人才慕名而来,而且有助于留住人才,为齐国效力。三是可以让齐桓公有个游乐的地方,山珍海味吃腻了,到民间尝尝野味也不错。四是可以抽取嫖资,以充军费,扩大了**税收,强大了军事力量。

管仲开设的妓院,规模庞大,史书记载:“管仲相桓公,置女闾七百,征其夜合之资以富国。”女闾就是妓院。按当时的算法,一闾是25家,七百闾就是1.75万家,这是不小的数字,估计相当于现在的一个产业园了。可见管仲之大手笔。

考察完毕,大摆宴席,管仲在花丛中畅饮。管委会主任安排园内*漂亮*有才华的**陪酒。这女子名叫田倩,眉目清秀,容貌脱俗,举手投足间,有一种让人心旌摇荡的魔力。

管仲一见,不能自持,酒足饭饱之后,揽田倩入房,一夜风情万种,此生再难相忘。

从此,管仲有事没事便往产业园跑,或以考察调研为名,或以开座谈会为名,于是乎,田倩就成了他的专享,别人再不敢染指。

这天,管仲携田倩率考察团外出,路过一山地,看到一农夫,穿着短衣,戴着破帽,光着两脚,在山下放牛。看到车队到来,他敲着牛角,放声高歌,歌词只有五个字:“浩浩乎白水。”管仲一头雾水,不知道这五个字是什么意思。田倩自告奋勇对管仲说,臣妾不才,有点思考,不知对不对,这是一*古诗,全诗是:浩浩白水,儵儵之鱼。君来召我,我将安居。意思是,浩荡的白水里,有快乐的鱼儿,你如果来召我,我就可以安身了。这人肯定还没有工作,是在毛遂自荐呢。

管仲经过调查,得知唱歌的农夫叫宁戚,有经天纬地之才,但埋没草野,无人引荐。他赶紧向齐桓公**了此人,桓公任命宁戚为副相,和管仲一起*理国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