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苦衷--鼠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我是鼠,别字耗子,个子*小,能在十二生肖中名列**,说明我的能耐*大。只因我的生活习性与人类某些方面相同,如吃庄稼地里的果实等,人类就一直瞧不起我,总是拿我来说事,什么无名鼠辈,胆小如鼠,鼠目寸光……,还流传一句俗话: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搞得我白天不敢抛头露面,只好晚上出没觅食。人类又瞎编谜语来咒骂我,什么“穿灰衣,戴灰帽,子子孙孙做强盗”。连三岁小孩都会背。以上这些都是对我们鼠格的侮辱。这样对我们也就罢了,还养猫来专门对付我们,那是我们的克星啊!我的同类祖祖辈辈成为猫嘴里美餐的不计其数。好在我们的繁殖力强,前仆后继,子子孙孙无穷匮矣,几千年来其数量一直比猫多,猫有十张嘴也吃不尽我们。于是人类又**了灭鼠笼等,用食物勾引我们上当。这种方法比较原始,对我们的威胁还不算大。更有甚者,人类所谓的科学家还居然**了灭鼠药,想让我们这一物种灭绝。真是惨无人道!一开始我们不识水性,好多同伴见到“糖衣炮弹”就吃,结果命丧黄泉,让人惨不忍睹!好在我们生命力顽强,在付出沉重代价后,总结教训,逐步进化,增强了抵抗力和适应力,那些毒品也慢慢失效,对我们**有杀伤力。直至今日,我们的数量仍然很庞大,还可以与人类共存亡。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我们能随机应变,生存能力超过所有的动物。人类再厉害,也只能与我们打持久战。高科技手段奈不了我何,人类怎么耍弄花招,在我们鼠辈面前,也只是黔驴技穷。据你们人类考证,恐龙时代就有我们的足迹。那个时候,你们人类在哪里?我们当十二生肖的老大,那是名正言顺,舍我其谁?人类啊,没有我们鼠类,你们的生态早就不平衡了。我们人鼠还是和谐相处吧,不要闹到“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地步,那是何苦呢!

标签: 生肖运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