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苦衷--狗

2016-10-13来源 : 互联网

我是狗,别名犬,在十二生肖里排第十一位。我们是人类的朋友,是*受宠的动物,同时也是人类的保护神。历史上有良犬保主,义犬救主,义犬殉主,义犬冢等佳话,今天有句流行语:从前的人把儿子叫做狗子,现在的人把狗子叫做儿子。可见千**我们狗在人类心目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

即便如此,我们也有苦衷,对人类自诩为高等动物不以为然,甚至不愿做人类的宠物。

1、人不如狗。人类常常显**,做一些不是人做的人,我们狗常常通人性,做一些人做不到的事;人类对上司有时是虚情假意,背后是落井下石,反咬一口,我们狗对主人始终是真心实意,忠心不改,矢志不渝;人类常嫌家穷,嫌贫爱富,见异思迁,我们狗从不嫌母丑,不慕虚荣,从一而终;人类贪得无厌,不惜循私枉法,**灵魂,我们狗只求温饱,不做伤天害理之事,不**主人;人类的官吃纳税人的*,应是人民的公仆,却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视人民如寇仇,我们狗吃主人喂的食,对主人毕恭毕敬,惟命是从,视主人为再生父母……人类不如我们狗的的方面还多着哩!不够格与我们平起平坐。

2、人狗相当。人类喜欢骂人打架,我们狗爱狂吠撕咬;人类看家护院那是我们狗的看家本领;人类爱管闲事,我们狗喜欢咬耗子;人类好战,我们狗好斗;人类见上司点头哈腰,我们狗见主人扬头摆尾;人类喜欢臭美,我们狗喜欢臭屎……可见人与狗没多大差别吧。 (十二生肖 )

人类骂某些人猪狗不如,骂得对,一针见血;人类骂某些官是狗官,用词不当,可见人类的语言贫乏,我们狗类出不了这样的鸟官。人类如果放下高高在上的臭架子,多向我们狗学习取经,以我们的价值观念为样板,无论为人为官都会****,变得人模狗样,那么离和谐社会也就不远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