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拔罐三大认识误区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中医拔罐三大认识误区

拔罐是通过利用酒精在罐内瞬间燃烧,将罐内的空气燃尽,使罐内形成负压状态,从而可以吸附在体表,通常是肌肉丰厚的部位。拔罐过程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运动疲劳**,甚至*疗软组织损伤。

中日友好医院针灸科主任李石良和医生于战歌表示,拔罐疗法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时下人们对中医拔罐存在三大认识误区。

是否所有人都适合拔罐?不是!临床上有出血倾向疾病、浮肿、皮肤破损溃烂等的患者不适合拔罐,过于消瘦的朋友恐怕也没有福分享受拔罐,因为肌肉过薄会导致罐体无法吸附。另外,大血管分布处及疤痕处等部位也不适合拔罐。

拔罐是时间越长越好?不是!有些患者拔罐的地方起了很多水泡,他们竟然说这是拔出了“湿邪”,好像还很享受。其实这种认识是个误区,这实际上是拔罐时间过长所造成的表皮与**分离,并不值得提倡,尤其是夏季,一旦水泡破溃,则很容易造成感染。

拔罐有紫印就好?这也是认识误区。拔罐的紫印是这样出现的:拔罐时的负压吸引会导致血液灌注量快速增加,导致该区域的血管迅速被动扩张,这种扩张的血管多是细小的毛细血管,年纪比较大的人或缺少运动的人,体表毛细血管的脆性有可能增加了。这样,当血液快速灌注进来时,会造成一部分毛细血管破裂,从而导致皮下出血,这就是紫印形成的真相。因此有没有紫印应该顺其自然,出现了也没关系,但不必追求一定要出现紫印。这种印记一般一周左右会自动消退。

此外,拔罐时室内须注意保持温暖,以免受凉感冒,并嘱咐患者不要移动**,以免罐体脱落。同时,拔罐时还要随时观察患者情况,如遇疼痛或不适,应立即调整负压或起罐重新吸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则应尽量去医院寻求专业人士帮助,以便既安全又有效地达到*疗目的。

标签: 中医拔罐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