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苦衷--兔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我是兔,在生肖里排第四位。我们是一种喜欢奔跑、跳跃的哺乳动物,很早就是人类的朋友。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性情温和,体态乖巧,嗅觉发达,动作灵敏,因而在人们心目中呈现为可爱善良的形象。有关兔的成语典故很多,比如“动如脱兔”形容行动迅速敏捷,“鸟飞兔走”意味岁月如梭,“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比喻非常**的人才,万里挑一。尽管如此,我们对人类还是有话要说,你们有些成语我们是难已接受的,对我们兔类存在严重的偏见。如“龟兔赛跑”,那**是不切实际的胡编。你们以为我们睡觉像你们人那样要死睡8个小时以上,我们一觉睡几十秒就足够,不信去问你们人类的科学家。乌龟爬得那么慢,在几十秒的时间里能超过我们,这是可能的事吗?你们人类一讲大道理就爱拿我们动物说事,何况把两个**不在一个级别的动物拿来比较,有这种比法吗?可见你们人类也聪明不到哪里去。还有“狡兔三窟”,我们狡猾吗?在弱肉强食的环境中,我们这么弱小,前有猛虎围堵,后有饿狼追击,上有大雕跟踪,没有几个窝,不早被这些飞禽猛兽赶尽杀绝了。这是我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与狡猾无关。你们编一些不实之辞来作弄我们,真是没有一点同情心。更有甚者,说什么“兔子尾巴长不了”,我们尾巴短有什么错?碍了你们人类什么事?总比你们人类没有尾巴强。再说你们人类在进化过程中不也是有过短尾巴的时候吗?怎么不说人的尾巴长不了!这些足以说明你们人类从没有把*亲近的朋友放在平等的位置上。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说我们可爱,不需要的时候就把我们说得一*不值。典型的实用主义,我可悲的人类朋友!

标签: 生肖运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