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排解寂寞的惊人手段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公元1861年,咸丰皇帝驾崩热河,让年仅二十六岁的慈禧青春鼎盛之时便守了寡。

但是,她却“母以子贵”,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辛酉**,从而走向她**生命的**,成为“垂帘听政”四十七年的大清王朝的皇太后。

然而,慈禧作为一位妻子,她青年丧夫;作为一位母亲,她中年丧子。

虽然她拥有至上的权力,使无数王公大臣匍匐在脚下顶礼膜拜。

却无法得到一个普通女人所能得到的男欢女爱,也无法获取一个正常的母亲所拥有的儿女绕膝、含饴弄孙的幸福。

人们很难想象,这位寡居的皇太后是如何在被高高宫墙所围筑的禁宫中孤*地度过那漫长的日日夜夜。

当然,慈禧毕竟是慈禧,她既然有能力登上权力的高峰,就有办法度过长达四十七年的孤*和寂寞。

其实,慈禧的性寂寞早在咸丰逃到热河之时就已经开始了。

当时咸丰纵情声色,迷恋新欢,致使慈禧失宠于龙床之上。

慈禧寂寞无聊,便练习绘画,很有成绩,以致后来当权之时,竟以其绘画当**礼品赐给大臣。

她的兰竹画得很好,草书也写得不错,这些都得益于失宠期间的修炼。

并不是她对自己的后半生胸有成竹,一意打算后来的弄权擅政。

其实在失宠期间,她的心情黯淡已极。

曾对左右心腹说,她的后半生就靠画画打发生涯了。

咸丰死前,对慈禧还是有所防备的,曾召孝贞皇后,也就是后来的慈安太后说,那拉氏绝不可信,如遇大事,由你决断。

彼果安分无过,自当始终曲全恩礼,若其失行彰着,汝即可召集廷臣,将朕此旨宣示:立即赐死,以杜后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