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竟敢把皇帝休了的奇女子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封建社会存在了两千多年,男尊女卑的思想是特别严重的。

对于皇帝的嫔妃,哪怕一辈子见不到皇帝,也不能有其他的非分之想,不然,便是**了。

在道德施加的压力与世俗的偏见之下,无论皇帝是个多残暴多丑自己多不喜欢的人,基本上也没有人有敢说不的勇气。

毕竟,任何的一个“不”字,都可能导致其“人头落地”。

不过,还是有这么一位奇女子,她和皇帝离婚了。

她的名字叫文绣,是末代皇帝溥仪的淑妃。居然,溥仪在选皇后的时候,因为年纪还小,于是在文绣的名字上画了符号。

但是,有决定权的人并不*中意文绣,而是中意另一名女子——婉容。

但是,皇帝溥仪即便只是空架子,也是金口一开不能改的,于是乎,溥仪便有了一后一妃。皇后是婉容,淑妃是文绣。

但是,文绣也好,婉容也罢,都是接受过西方思想的人,对于一夫多妻制,二人都是排斥的。

不过,文绣出于劣势地位,所以她争取的,一开始只是平等的权利;但对于婉容而言,她处于强势的皇后地位,所以她要做的,就是让溥仪成为自己**的男人。

在这样的境况下,后宫争斗剧是在所难免的。

但是,在那样一个兵荒马乱的时代,而且已经是中华**时代了,溥仪和清王朝的存在,也只是一个符号和一种形式罢了。

上世纪30年代左右,溥仪带着二人去了天津,在天津,发生了太多的事情。

一方面,自然是婉容和文绣的矛盾再次升级,甚至于一件小事都可以上纲上线。

譬如,文绣在屋外吐了口水,正好婉容看到,她便会去找溥仪告状,认为文绣是故意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