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己私欲 皇帝竟招1080名宫女入宫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皇帝是古代封建社会的*高统*者,皇权至高无上,无所掣肘,所以大内宫闱更是频频出现一些骇人听闻的宫闱秘史,皇帝借私权与宫女不轨,为泄私欲不顾伦常的事情常有发生,更有像明代嘉靖皇帝招千名宫女入宫的后宫荒唐之事。

明末三大疑案,“梃击案”在前,“移宫案”在后,“红丸案”正当**。人们之所以特别注意“红丸案”,因为它是牵涉皇帝性命的要案、大案。

“红丸”遗风

“红丸”又称红铅丸,是宫中特制的一种补药。

这红铅丸制法特别:须取童女*次月经盛在金银器内,加上夜半**滴露水、乌梅等药,连煮七次浓缩,再加上乳香、没药、辰砂、南蛮松脂、尿粉等搅拌均匀,用*提炼,*后才形成固体,制成丸药。

据《明实录》:嘉靖二十六年(1547)二月,从畿内挑选十一至十四岁少女三百人入宫;三十一年(1552)十二月,又选三百人;三十四年(1555)九月,选民间女子十岁以下一百六十人;同年十一月,又选湖广民间女子二十余人;四十三年(1564)正月,选宫女三百人,前后共计一千零八十人。这些尚未成年的小姑娘,后来竟成了嘉靖皇帝制药用的“药渣”。

与陶仲文同时代的文人王世贞的《西城宫词》写道:

由于嘉靖帝凶狠的欲望和无情的摧残,引发了一场中国历史绝无仅有的宫女**,以杨金英为*的十几名宫女一起上阵,用绳子套住嘉靖帝的脖子,要把嘉靖帝勒死……

据朱东润先生考证:嘉靖帝的儿子穆宗于三十六岁时,也是躁死在这红铅丸上。

原来,皇长子朱常洛是恭妃所生,按照封建社会有嫡立嫡、无嫡立长的原则,理应被立为太子;但万历帝宠爱郑贵妃,想立郑贵妃的儿子朱常洵。由于朝臣的极力反对,立储之争长达十多年。直到朱常洛二十岁大婚之际,才不得不勉强把他立为太子。

梃击案一发生,人们就立即想到了郑贵妃。深入一查,果然是郑贵妃的执事太监庞保和刘成指使的。大臣们群情激愤,一定要再追元凶。

郑贵妃做贼心虚,便向万历帝哭诉。

万历皇帝说:“我父子亲密无间,你们为什么总要离间我父子关系?”说着,他拉起朱常洛的手,“此子孝顺,我非常喜欢,怎么会更换太子呢?要是想换,不早就换了;现在孙儿辈都已经长大成人,不应该再有这样的闲话了。”

接着,太子朱常洛也说:“我们父子如此亲爱,你们却是议论纷纷,这不只是你们目无君长,也使我陷入不孝之地,此后万万不可如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