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A/B/O/AB型下属对你服服帖帖?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让A/B/O/AB型下属对你服服帖帖?

血型主宰着人的思维习惯和性格倾向,如果一个身居**管理职位的人,能熟悉并运用各种血型的特性,那么他对部下的指挥调派将发挥*大作用!因此了解不同血型部下的特性,让你的下属对你“服服帖帖”!

A型血人具有强烈的社会意识,是天生的**主义者,所以A型的部下看问题往往倾向于缺陷和不足的地方,因此也容易丧失信心。然而A型血的员工总期望自己的存在价值被社会、公司、家庭等团体承认和肯定,所以往往也赢得一本正经、努力工作的美誉。所以,对待你的A型血属下,要充分体谅,充分肯定他们的工作业绩,因为不信任容易让他们自卑消极,变成阳奉阴违的人。*好就是让A型血人感到自己很重要,用褒奖和赞美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对待A型血人的错误,批评要真实准确,照顾情面,不要撕破脸皮,让他们私底下反省,记得A型血人是吃软不吃硬的。而且,指派A型血人工作的时候,可以给他们指派细密而琐碎需要耐心才能完成的工作。同时做事实实在在的A型血人,需要你把工作中很细节的部分也布置清楚,*重要的是擅长集体团队作战的A型血人不适合“单打*斗”。

如何把这些不受羁绊、向往自由的B型部下运用得很***呢?*先,是让B型血的部下对他们所从事的工作感到有兴趣。如果B型血人一旦对工作丧失了兴趣,他们那怠工情绪就暴露无遗,也因此变成难以管理的人。B型血人天生乐观,对于斥责并不耿耿于怀,所以如果他们有过错,作为**你也不必迁就。同时,要让B型血人了解工作的困难和可能面对的困难,增进B型血人对工作的兴趣和提高自己的动力。给B型血人指派工作的时候,*好给他们描述好大概轮廓就行了,切忌把工作规定得太死,限制了B型员工的想象力,当然也不能放任自流,必要的监督和持续的鼓励也是很重要的。

0型血人是对生活和工作有着强烈使命感的人,为达到目的通常有着强烈的自我主张意识。如何把0型血人运用得恰到好处又***呢?*先,要灵活运用0型血人对目的的追求感。应当把企业目标及在整个公司中的价值很清楚地摆在他们面前,对0型血人的工作上要多加鞭策和鼓励,可以让他们有一番大作为。其次,也要充分培养和引导0型血人的强烈的竞争意识。在工作上要时刻指出他们所面临的对手,并倾听他们对自己对手的实力强弱的

分析和自己所采取的对策,忌讳谩骂,否则会挫伤0型部下的积极性。0型血人是很有同伴意识的,所以对0型血人不可靠**压服,更不能当众让0型的部下丟脸出丑,即使有大的过错,也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表达你对他们的期待。这样0型部下会永远记住教训,并以极大的热情去将功补过。

AB型血人是很崇尚“合理性”的类型,作为下属是那种一点就通,一通就精的头脑灵活的人。对待AB型的下属,*先必须把他们的工作职责和权限划分清楚,而且跟AB型员工交代工作时一定要不卑不亢,平心静气,才能博得好感。因为AB型血人一旦进入某一企业集团,他们所求的是发挥特长而有所作为。而且,对他们来说,什么工作都是适宜的,而且都能圆满处理。分派AB型血人做人际关系的处理,或者对各种不同意见的整理、调节和归纳工作,更能发挥他们的能力。还有批评的时候要实事求是,就事论事,决不可旁推,如果做到这一点,再严厉的批评,理性的AB型员工也能承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