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三寸金莲”让皇帝神魂颠倒的竟是她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所谓的“三寸金莲”其实就是指封建时代女子打小裹足,强制用布将脚包裹抑制脚的自然生长,是我国历史上的传统陋习之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述一个被三寸金莲撂倒的皇帝,再有就是古代女子为何要裹足(三寸金莲)。

三寸金莲迷倒皇帝

有史可考的恋足癖,汉成帝刘骜**算一个,他*爱赵合德的玉足,*后竟致非握玉足不能雄起。赵合德的脚肯定很美,但美到什么程度,史无详细记载。今天说的这位美女,堪称中国“三寸金莲”**人,其脚之美,也令皇帝癫狂。

这位美女生活在南朝齐国,原姓俞,父亲是个小商贩,给她取名俞尼子。俞尼子的母亲是太子萧宝卷的奶妈,母亲肯定要大力**女儿,为是的将来当皇后。所以,萧宝卷很早就知道俞尼子长得漂亮。

公元498年,16岁的太子萧宝卷即位。他果然将俞尼子召进宫,一见之下,惊为天人。俞尼子艳若桃花,肤似凝脂,可能是脚小的原因,走起路来婷婷袅袅,婀娜多姿,如弱柳扶风,娇花照水。萧宝卷大为高兴,封她为贵妃。又因为萧宝卷崇拜前朝的潘淑妃,于是将俞尼子改姓潘,取名潘玉儿(也叫潘玉奴)。

萧宝卷*爱的不是潘玉儿的脸蛋,也不是曼妙的身材,而是一双娇小的玉足。这双脚小而精致,柔若无骨,状如春笋,让他爱不释手。汉成帝是不摸赵合德之脚,不能雄起,萧宝卷是不摸潘玉儿之脚,便无法过活。这双脚就像**对瘾君子一样,**不把玩不亲吻便如烟瘾上头,又打哈欠又流鼻涕。

萧宝卷还特地为潘玉儿修建了一座宫殿,壁嵌金珠,地铺白玉,并镶金莲花,潘玉儿赤脚走在上面,萧宝卷称之为“步步生金莲”。——这就是“金莲”的来历。

更令人惊讶的是,萧宝卷为了哄潘玉儿开心,竟以奴仆自居,为其端茶送水,**捶。萧宝卷外出,必带潘玉儿,但他让潘玉儿坐在轿子里,自己骑马护航。朝中大臣劝谏,他不以为意。据此,我们似乎可以断定,萧宝卷不但是恋足廦,而且可能喜欢角色扮演。否则不至于如此痴迷。当然,魏晋南北朝时期,不着调的皇帝太多太多,萧宝卷只是其中的一朵奇葩而已。

潘玉儿出身市井之家,对小生意非常感兴趣,为满足她这一愿望,萧宝卷在皇宫中建了一个集市,和外面的集市一样,卖啥的都有。然后他和潘玉儿当市场管理者,他负责抓人,潘玉儿负责裁决。当然,这都是找人演出来的戏。两人却玩得极为高兴,找到了不可一世的类似今天城管的感觉。

萧宝卷的皇位只做了两年,刺史萧衍兵变后,萧宝卷被身边人杀死,年仅19岁。萧衍称帝后,有个军官想要潘玉儿当小老婆。潘玉儿哭着说:“以前受君主恩遇,如今怎么能匹配给下人。我只有一死了之,决**受辱。”于是,萧衍下令将潘玉儿勒死。

潘玉儿虽死,但“三寸金莲”的审美潮流和恋足风尚却发扬光大。南唐后主李煜喜欢的宠妃窅娘,就喜欢白布裹脚,是缠足事业的先驱者。从此,缠足的风俗习惯绵延至**。有诗写道:

一弯新月上莲花,妙舞轻盈散绮霞;

亡国君王新设计,足缠天下女儿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