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八卦和五行是怎样划分手掌的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九宫八卦和五行是怎样划分手掌的

为了更准确地了解手掌不同区域和脏腑器官的对应关系,需要先明白手掌的分区问题。实践经验证明,古代八卦分区有其深刻的内涵,而且相配属的内脏器官与实际较符合,每一个八卦还有自己*特的含义,即反映人的性格及生活变化,这在古代的相术中有所反映。

五行星丘的手掌划分法在西方的应用更为广泛。西方的手相学中就把手掌划分为十个星丘,并在此基础上观察不同星丘的形态与变化,以此来判断人的性格、命运和健康。由于五行星丘的划分法与九宮八卦有一定的对应关系,所以我们可以把两者结合起来分析。

根据八卦的分布来诊断体内阴阳的平衡、气血的紊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古代的手掌八卦图分为先天八卦图和后天八卦图两种,先天八卦图和后天八卦图的区别在于八个卦画的排列顺序不一样,后天八卦图是按照乾、坎、艮、震、巽、离、坤、兑的顺序排列而成。

五行星丘划分法是近代国外学者结合宇宙中太阳系的星体,根据“天人合一”的原理,划分手掌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的区域划分与九宮八卦的区域相对应,即***星丘对应震位,金星丘对应艮位,木星丘对应巽位,土星丘和太阳丘对应离位,水星丘对应坤位,第二*星丘对应兑位,月丘对应乾位,地丘对应坎位,*星平原对应明堂。

标签: 九宫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