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包肉的汁怎么调 酸甜滋味好吸收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胡萝卜、西红柿、鲜柠檬均洗净切片。

2.锅置火上,掺入清水4500克,放入胡萝卜、西红柿片,用大火烧沸后,转用小火煮至胡萝卜、西红柿酥烂,打去料渣不用,加入番茄酱、酸梅酱、汁、番茄沙司、糖、白醋,搅拌均匀后再加热片刻,离火。

3.将胭脂红、柠檬黄色素用水调匀,徐徐加入锅中,直至色泽金红,最后将鲜柠檬片放入锅中,浸泡至出味后,即可随时取用每份菜可用新式滋汁约75克。

方法二

主料

里脊8两,淀粉5两。

辅料

葱丝,姜丝,香菜,胡罗卜丝,蒜茸各适量。

调料

糖1.6两,米醋1.6两,盐,生抽,香油,料酒。

做法

1.猪里脊肉切大片,厚约2-3毫米,不能太薄,太薄就炸干了;

2.葱、姜、香菜、胡萝卜切丝,白糖、白醋、生抽、盐调汁;

3.水淀粉加少许蛋清调成适当稠度的面糊,以肉片很容易均匀地裹上一层面糊,但又不是太厚为准;

4.锅中油五六成热时,一片片下入裹好面糊的肉片,中火炸熟,捞出;

5.将火调至大火,放入炸过的肉片,大火炸至焦脆、上色,我炸得还不是太焦,一般饭店炸得比这个还要焦一些,我喜欢稍软一点的口感;

6.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香菜、胡萝卜丝翻炒均匀;

7.放入炸好的肉片翻炒均匀,淋入调汁,大火快速翻炒出锅即可。

做法三

主料

猪里脊肉半斤、精盐、姜、葱、米醋、粉面子。

辅料

料酒、油、香菜、味精、白糖。

做法

1、将猪里脊肉改刀成7厘米长、5厘米宽、0.2厘米厚的大片。切得肉千万别切厚了,要不炸出来的肉会很硬,嚼不动。

2、将切好的里脊肉放到大点的碗里,用精盐、料酒拌匀码味,用水淀粉调成稠糊。

3、用白糖、醋、味精、淀粉勾芡成汁。

4、将姜和葱切成丝,姜丝大概5克左右,葱丝20克左右,香菜切不切成丝都可以,大概10克左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