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吞馅的做法 吃它可增强抵抗力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调味料

老抽1汤匙,辣椒汁2汤匙。

制作步骤

1.以慢火融化牛油,爆香葱粒和蒜茸,取出加入碎肉、切碎的蘑菇、蚝油、麻油及生粉,拌匀成馅料。

2.把馅料均匀地分成十八份,每份包在一块云吞皮内,在云吞皮四周涂上蛋白,然后对角摺合成云吞。

3.一浅碟内涂上少许生油,放上云吞,隔沸水蒸十分钟至云吞熟透,蘸调味料供食。

注意事项

烹调云吞,除隔沸水蒸熟而食外,也可放入上汤煮熟而食。如使用上汤煮熟云吞,可将云吞先氽水,将外皮上的一层薄粉冲去再煮熟,吃起来,云吞会更香滑爽口。

做法二

主料

猪肉馅适量、明虾适量、馄饨皮适量、淀粉适量、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1、明虾去头剥壳去肠泥,用一点料酒、盐和淀粉抓捏均匀。

2、猪肉末加料酒、盐、葱姜末拌匀。

3、边朝一个方向搅打一边加入少许清水,搅打上劲。

4、取一张云吞皮,摊开在手心。

5、在云吞皮上放猪肉馅,再放一只虾仁。

6、在准备捏起来的地方抹一点清水,捏住两边,交叉叠起来,按紧。

7、把所有云吞包好。

8、锅中放多点水烧开,放入馄饨,用锅铲推开避免粘锅。

9、等锅中煮开,倒入一小碗冷水,再次煮开后,馄饨浮上来,开盖再煮一分钟即可。

10、碗里放盐、香麻油、白胡椒粉、紫菜(调味料按照自己喜欢的放),把煮好的云吞和汤水盛入碗中即可开动啦。

烹饪技巧

1、肉末搅打上劲的时候,边搅打边加入一些清水(或者肉汤),可以让肉末更嫩更有水份。

2、包好的云吞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冰箱速冻保存,下次要吃的时候,锅中水烧开,无需解冻云吞,直接倒入开水中煮熟。

做法三

原料

鱼肉80克、虾仁80克、猪肉馅80克、薄的大云吞皮240克、香菜1棵、葱1根。

辅料

(1)酒1茶匙、胡椒粉少许、香油1/2茶匙、蛋清1/2个、淀粉1/2茶匙。(2)高汤1碗、盐少许。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