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柠檬水的正确做法 这样做柠檬水效果好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柠檬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这是每位爱美的女性朋友都知道的事,但是直接食用柠檬会很酸,所以蜂蜜柠檬水是很好的选择。这款饮品不仅有美白的效果还能滋养身体。朋友们想知道蜂蜜柠檬水的做法及柠檬水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蜂蜜柠檬水的正确做法。

蜂蜜柠檬水的做法其实并没有什么讲究,但是在制作过程中还是要注意方法的,这样功效才能保存得最好,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蜂蜜,柠檬。

做法

1、用食盐将柠檬揉搓一遍,然后再将其用清水洗净,然后再切成薄片。

2、切的时候满屋子都是一种清新的香气,装进一支封口严密的玻璃瓶(这其实也是一只装蜂蜜的瓶子)。

3、把蜂蜜徐徐倒进去,盖严盖子,放到荫凉避光的地方一昼夜以后就可以了。

做法二

主料

柠檬5—6只蜂蜜。

辅料

盐少量。

做法

1. 柠檬先用盐搓再用水洗干净外皮后,晾干、切片。

2. 将柠檬片放进干净无水的广口玻璃瓶内,并加入所有蜂蜜后拧紧盖子,24小时后即可饮用。

3. 喝柠檬蜂蜜水时,加两勺柠檬蜂蜜水冲凉开水或温开水送服。

小贴士

1、锃亮的柠檬皮上多半有蜡,一定要用盐搓洗干净。

2、柠檬和蜂蜜融合后,蜂蜜的浓稠度变小,那是因为柠檬出水的缘故,对此不用担心,可以继续饮用。

3、新鲜柠檬切片后,即使蒙上保鲜膜放入冰箱,最长时间也不能超过一周。

但是放入蜂蜜中的柠檬片,却可以较长时间保存。但还是建议,如果在室温放置,还是要尽快喝完。

4、柠檬的酸性很强,所以蜂蜜的量不要太少了,不然泡出来的蜂蜜水会很酸。

我喜欢两个柠檬加500ML的蜂蜜。您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适当增减,比如用一个柠檬加500ML的蜂蜜。

5、冲调柠檬蜜的时候不要用热水,因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热水会释放过量的羟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营养成份被破坏。

6、也可以直接用新鲜柠檬切片,放入温开水中,再冲调蜂蜜搅匀饮用,也挺不错的。

做法三

材料

新鲜柠檬,蜂蜜,水。

做法

1、新鲜柠檬切片(每次三至四片即可),放入水杯中。

2、注入凉开水或者纯清水,调入蜂蜜(个人认为洋槐蜜的口感相对好些)。

3、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两小时,可以饮用。(早晨空腹喝时需把柠檬水提前从冰箱拿出20分钟, 以免刺激肠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