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的做法大全 健康味美鸭蛋这样做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吃起来较鸡蛋油润,而且鸭蛋一般都产在比较脏的地方,所以可能引致有害细菌。

但若烹煮15分钟或用于烘焙就可以食用。水煮后蛋白成蓝色,蛋黄则是橘红色。只有非常新鲜的才能食用,不适于做蛋白霜。

【别名】

鸭卵。

【注解】

鸭蛋为母鸭的卵,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鸭蛋的热量

每100克鸭蛋所含热量为180大卡。

药用效能

鸭蛋的性味甘,是属于凉性,因此经常食用能够达到滋阴清肺的功效,其含有的功效也很多,可以适应于病后体虚、燥热咳嗽、咽干喉痛、高血压以及腹泻痢疾等病症,这些患者食用有很好的疗效。

鸭蛋的存储

1.鸭蛋存放时要大头朝上,小头在下,这样使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即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也保证鸭蛋的质量。

2.夏天的鸭蛋要放入冰箱的保鲜室内保存,温度一般在4摄氏度左右,保鲜度有三四个月,这样低温情况下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

但如果买来鸡蛋先在日常温度下存放一段时间再放入冰箱,那样新鲜度会大打折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