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为了宠妃不要天下的皇帝竟是他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历史上著名的皇帝有很多,出了名的妃子也数不胜数,当然,受宠的妃子也有很多,今天小编带大家来看一看帝王周幽王与褒姒的故事。

幽王不痴不癫,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褒姒是个冰美人,她总冷着一张脸,从来不笑。倘若嘴角偶有一丝笑意,就会迷倒众生。为宠妃不笑这事儿,周幽王茶不思饭不想,煞费苦心地寻找一切机会让褒姒笑。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褒姒整天板着一副严肃的面孔呢?这还须从幽王的奢靡、无道,及褒姒的身世、来历说起。周王朝时期,幽王一继位,大周就接二连三地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尸骨遍野,百姓在煎熬中度日。全国的河流、泉池都干涸了,草木、庄稼也全枯死了。幽王二年,首都镐京和泾水、渭水、洛水流域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在国家惶惶不可终日的情况下,幽王还是大口喝酒,大嘴吃肉,该玩就玩,该乐就乐。

史官劝幽王,但他置若罔闻;赵君姬带提醒,他更是听不进去。见到这种情形,褒国的国君褒垧(shang三声)非常着急,并冒死进谏说:“大王您既不害怕上天的警告,又不顾一切地舍弃忠臣良才,国家还怎么治理呢?望大王三思啊!”这次幽王可不耐烦了,他大动肝火骂道:“混蛋,你们这帮蠢人,本王已经忍耐你们很久了。快把他拖出去,给我压入大牢!”这样褒垧被投到了监狱。

褒垧一关就是三年,何时出来,遥遥无期。这下子可把褒家人急坏了,褒垧的儿子很气愤,他对母亲说:“天灭大周,谁都拦不住啊!幽王无心治国抚民,成天找美眉,寻靓妞,我们还不如现实一点投其所好,如此一来,也许父亲大人还能活命,不然……”他做出了一个极其无奈而又无助的动作。褒垧的夫人考虑儿子说的有理,得了,咱也别做那无谓的牺牲,没用!

褒垧的儿子早就听说离城不远的乡下,有个美丽无双的姑娘,正值黄花年少之时。于是,褒家就派人去乡下把她买了回来。话说回来,咋就这么容易买来呢?一是有钱有权能使磨推鬼。二呢,这个女孩呀,可是个命苦的人。据传,她是龙的唾沫化成了玄鼋,在一个小宫女的身上附体了,无缘无故地宫女被受孕产下一女婴。一个姑娘家的没有丈夫就有个私生女,户口问题也没法解决呀,慌乱之中,宫女一狠心就把她扔了。事有凑巧,正好赶上两个做小买卖的夫妇经过,便把女婴捡回家养起来了。

很快,女孩出落成了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夫妇俩一看有人出高价钱将养女买走,并且还跟大王过日子,这样的好事往哪去找啊,赚大了。反正女大不中留,早晚也要嫁人,还不如做个顺水人情攀个高枝儿呢,以后也就不愁吃喝了。

好了,互利共赢,女孩对褒家人来说,无异于救命的“馒头”,而对做小本生意的夫妻俩而言,就是乌鸦窝里飞出了金凤凰,以后砸的可是金蛋啊!一拍即合,成交!褒家把人买回来之后,给她取了名字褒姒。然后,找来设计师包装了一番,便把这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美人献给了幽王。果不其然,幽王异常的高兴,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马上把褒垧无罪释放了。

褒姒入宫以后就是不笑,即使幽王这样要风得风唤雨得雨的情场高手,也不能博得美人一笑。在这种情况下,最佳导演兼策划、执行人虢石父挺身而出,说道:“大王,现在天下太平,您看咱们的烽火台也很久不用了,大王您和娘娘不如去骊山游玩,过一过甜蜜的二人世界。嘿嘿,到了晚上,我命人把烽火点起来,让附近的诸侯见了赶来,上个当,既刺激,又浪漫,娘娘一看那么多的兵马扑了个空,保准high起来大笑的。”

这招果真奏效,幽王如愿以偿地得到了褒姒令人醉生梦死的一笑,而且后来这一笑也果真让幽王不情愿地“倾城”送命了。笔者在想,难道褒姒天生不会笑吗?还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她不笑呢?

第一、她是个弃婴

被两个小商贩夫妻抚养,那二人整天不着家,为生计东奔西走,褒姒自然就又沦为了留守儿童。在那种环境下成长,长期得不到家的温暖,母亲的关爱、呵护,所以使她性格上造成了一定的缺陷,内向、孤僻、抑郁,不愿与他人交流,这样的人能笑得出来吗?

第二、父母见钱颜开

轻易地将她卖掉,作为一个初长成已经有思想、有判断力、敏感的女孩来说,是对她人格的不尊重和侮辱,也是对她人生中一个不小的打击和心理伤害。由此,她的内心世界里会产生怨恨。她能笑得出来吗?

第三、褒姒作为大王的一个玩物入宫

又整天与自己不爱的,以买卖婚姻为基础的那么一个无为、昏庸的人生活在一起,她能感到快乐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