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钟情于沉默寡言的男人

2016-09-23来源 : 互联网

男人保持沉默的原因

1、男人认为交谈无用

正像许多女性一样,苏西遇到了一个难题,那就是即使她和男友正在经营一段感情,内心却感到非常孤独。因为内心的孤独,她希望能和伴侣谈谈自己的感受,并寻求解决之道。

然而男性并不把交谈当成增进两人感情的机会,相反,他们认为这是对他们的指责和批评。

美国密苏里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大多数男性不愿意交谈并不是压抑自己的感受,而是认为无休止的讨论毫无意义,对问题的解决根本无济于事。

人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经常与伴侣交谈沟通,才能改善婚姻关系。然而,一本由帕特里夏·洛夫和史蒂文·斯托斯尼合著的有关夫妻关系的畅销书《不用交谈,也能改善婚姻关系》扭转了这种观念。

洛夫博士说:“有几个女性敢说,当她们提出‘我们需要谈谈’时,她们的伴侣能积极响应?女性们都知道,伴侣会因这句话变得慌乱、烦躁、易怒或者是想要逃避。因此,这个建议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2、两性心理差异很大

洛夫博士说,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是男性和女性生理上的差异。因为他们在群体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此他们应对压力和亲密关系的方式也不同。

回溯到史前社会,女性的主要职责是生儿育女,她们必须依赖于群体以获取安全与生存。几千年来,女性们都是靠分担忧虑来应对恐惧与害怕。

而男性们则将自己定位成“防御者”。男性们知道伴侣选择他们是为了寻求保护和照顾,因此他们会以“能否履行这一职责”以及“能否令伴侣幸福”为标准来评价自己。

因此,如果伴侣暗示说他们的关系出了问题,他们会觉得自己没做好,会感到羞愧,进而会产生打退堂鼓的想法。

标签: 情感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