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这样吃喝让你告别失眠困扰

2016-09-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饱受失眠的困扰。其实,失眠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闭着眼睛一夜睡不着的滋味并不好受。睡眠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危害,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时间长了,还会引起记忆力减退、神经衰弱和脱发等亚健康状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失眠这一困扰呢?

要想睡得好,那么我们就得抓住入睡前的几个小时,也是说我们晚上吃了什么东西,做了什么事情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那么,我们晚上应该如何吃喝呢?*先,我们的晚餐应该以清淡为主,**油腻的食物和大鱼大肉。除此之外,小编给大家**几款粥饮和茶饮,坚持这样喝,我们就可以一觉睡到天亮。

一、要想睡好喝什么粥

要想**失眠的困扰,我们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调理。很多人晚上都喜欢喝粥,如果我们将不同的食材煮粥的话,还有不同的**效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两款助睡眠的养生粥,大家坚持晚上喝这些粥,就可以轻轻松松**失眠的困扰。

1、百合莲子粥

百合莲子粥是他们平时经常喝的一款粥饮,它属于****食谱。这款粥饮不仅美味可口,还具有滋阴润燥和清心安神的功效。百合和莲子都是大家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具有安神和润肺的功效。

百合莲子粥的做法

百合莲子粥的做法非常简单,*先我们要准备食材,分别是百合、莲子、大米、枸杞和冰糖。百合分为两种,一种是干百合,另一种新鲜的百合。如果我们选择干百合的话,一定要提前用温水泡软,再进行蒸煮。

我们在煮粥之前还需要把莲子和大米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将莲子、百合和大米放在电饭锅中蒸煮,快煮熟时再加入枸杞和大米。粥煮熟后可以放在电饭锅中再焖一会儿,这样的话口感会更好。

2、茼蒿粥

茼蒿这种蔬菜,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但是不爱吃,因为茼蒿中有股特殊的香气。其实,茼蒿在古代又被誉为“皇帝菜”,因为茼蒿具有很好的**功效。

之所以茼蒿中有股特殊的香气,是因为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油,这种物质具有消食开胃和宽中理气的作用,同时也具有养心安神和稳定情绪的作用。除此之外,茼蒿中的胆碱具有利尿作用,可以降压和补脑。

茼蒿粥的做法

与甜味的百合莲子粥不同,茼蒿粥是一款咸味的粥,不喜甜味又失眠的朋友不妨试试这一款粥。*先,我们要准备所需的食材,分别是茼蒿、粳米、生姜和食盐等调味料。我们将洗净的粳米放入砂锅中,加入切片的生姜,待到粥烂以后,将洗净的茼蒿末切碎放到锅中。茼蒿粥在出锅之前,加入食盐、麻油和胡椒粉等调味料就可以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