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清朝嫁女娶亲全程照 吓坏小伙伴

2016-09-20来源 : 互联网

话说回来,公主可不是你想娶就娶得到的呀。别说平民百姓,即便当官,你只爬到中下级官位的话,要娶公主基本上想都不要想。这就叫门当户对!

历史上只有明朝剑走偏锋,规定公主招不在高官名门中,而要在低级官员甚至于普通百姓中选择。

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防止朝中大官与内廷勾结。

开面,用细绳子由一个长者把新人的汗毛拔掉。

“大娶”,男家备官轿、花轿两乘,吹鼓手、彩旗前引迎娶。新郎换上新装,多是身穿长袍马褂,头戴瓜皮帽或大礼帽,胸佩大红花,乘官轿在先。

另一乘花轿为新娘备用,去时由幼童或新郎之弟或妹乘坐,名曰“压轿”,轿门上要贴写有“吉星高照”的红符。“大娶”一般白天进行,只有少数阔少结婚采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