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吃的这个东西竟比吸烟更要命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但营养学家们**的每日摄入白糖总量大约为30~40克,即不要超过每日摄入总碳水化合物的10%。

30~40克的白糖是什么概念呢?在人们常吃的甜食中,一大勺果酱约含糖15克,1罐可乐约含糖37克,3小块巧克力约含糖9克,1只蛋卷冰激凌约含糖10克,几块饼干约含糖10克,如果不加注意的话,30—40克糖的数量限制非常容易突破。

吃这三类糖更健康

如果你们希望能够在甜食和健康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那么可以考虑*好吃以下这几种糖。

红糖

它也叫“黑糖”、“褐糖”,含有较多的铁、钙、钾、镁等矿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有利于人体内酸碱平衡。

中医认为,红糖有活血散淤、温中散寒等作用。但是红糖性温,经常上*、口干舌燥的人应当少吃。

低聚糖

如低聚果糖、低聚乳糖、低聚异麦芽糖等。它们的热量很低,具有“调整生态平衡”的作用,有的被称为“双歧因子”,能促进体内有益菌的生长,抑制肠道致病菌和**菌增殖。

糖醇类甜味剂

包括木糖醇、山梨糖醇、甘露糖醇、麦芽糖醇等,甜度略低于白糖。它们能量低、不会引起龋齿、不升高血糖,属于健康甜味剂。

但每天的食用量*好别超过20克,因为它们会促进肠道蠕动,过量食用能引起轻度腹泻。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