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有哪些 粗粮虽好但并非人人适合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此外,长期进食过“粗”,会影响人体机能对蛋白质、无机盐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以至造成骨骼、心脏、胃肠等脏器功能的损害,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

3.6岁以下婴幼儿不适合多吃

因为学龄前儿童的胃肠道发育不成熟,消化吸收功能差,不宜多受刺激。此外,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摄入大量的钙、铁、锌等矿物质,而粗粮中所含的植酸和单宁却有可能阻碍这些微量营养素的吸收。

4.胃病患者谨慎吃

有胃病或消化性溃疡的人不适合多吃粗粮。大量的纤维素会对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一般的健康人没问题,但有较重胃炎或胃酸过多的人都不太适合,肠胃有溃疡的人同样受不了。胃病患者选择的食物应不损伤溃疡面,细软,且不能过冷过热。

5.贫血人群不能多吃膳食纤维

如果你贫血,还会坚持吃粗粮,那就危险了。因为如果贫血的人每天吃50克以上的纤维就会导致体内蛋白质利用率降低。矿物质的吸收也会减少,都知道粗粮中含有很多纤维,吃太多肯定是对身体不好的。大家要小心,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

其次,燕麦、荞麦、玉米等谷类以及绿豆、红豆等多种杂豆里,还含有“抗营养”的植酸等物质。它们会妨碍钙、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还会延缓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这些都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贫血者的身体健康。

6.缺钙、铁等元素的人群少吃粗粮

因为粗粮里含有植酸和食物纤维,会结合形成沉淀,阻碍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7.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慎吃粗粮

如果长期每天摄入的纤维素超过50克,会使人的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造成骨骼、心脏、血液等脏器功能的损害,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

8.体力活动比较重的人群不要吃粗粮

粗粮营养价值低、供能少,对于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而言营养提供不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