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水果几种吃法最伤健康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吃水果忌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2、忌食水果过多

不能一直不停的吃水果,这样会使身体中缺少铜物质的,这样会使得我们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含量变高的,会容易引起冠心病等。所以我们不要过多的吃水果。

3、吃水果忌不卫生

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4、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5、生吃水果忌不削皮

一些人认为,果皮中维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时连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发生病虫害时,往往用农药喷杀,农药会浸透并残留在果皮蜡质中,因而果皮中的农药残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6、忌用菜刀削水果

因为菜刀经常喝肉、鱼等食物接触,这样会把一些寄生虫或者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面的,就会使我们感染上寄生虫病的。同时菜刀上的锈和苹果中含有的鞣酸物质会发生化学反应的,使得苹果吃起来的色、香、味都变逊色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