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的饮食禁忌几种禁忌要警惕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产妇适当的喝些红糖水,对于自己和婴儿都是有好处的,不过一定注意不可久喝,因为久喝对于子宫复原来讲是非常不利的。这是由于在产后的10时间里,婴儿被分娩出去之后让子宫逐渐**正常,如果在这个时期里,久喝红糖水的话,会造成产妇继续失血。所以喝红糖水的时间在产后7-10为好。

产后忌马上节食

产后马上节食有伤身体。特别是哺乳的产妇更不可节食,产后所增加的体重,主要为水分和脂肪,如哺乳,这些脂肪根本就不够。产妇每天*少要吸收2800千卡的热量才能满足需要。

产后忌喝高脂肪的浓汤

喝高脂肪的浓汤易影响食欲和体形。同时,高脂肪饮食也会增加乳汁中的脂肪含量,使新生儿不能耐受和吸收而引起腹泻。因此,产妇宜喝些低旨肪、有营养的荤汤和素汤,如鱼汤、蔬菜汤、面汤等,以满足母婴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

产后忌食生冷食物

产妇由于分娩消耗了大量体力,分娩后体内激素水平大大下降,新生儿和胎盘的娩出,都使得产妇代谢降低,体质大多从内热转为虚寒。因此,中医主张产后宜温,过于生冷的食物不宜多吃。

产后忌吃辛辣温燥食物

辛辣温燥食物可助内热,使产妇上*,出现口舌生疮、**秘结或生痔疮等症状。同时也可通过乳汁使婴儿内热加重。因此饮食宜清淡,尤其在产后5—7天之内,应以软饭、蛋汤等为主,忌食大蒜、辣椒、胡椒、茴香、酒、韭菜等辛辣温燥食物。

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奇异果

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