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养胃需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忌饮食不洁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重要诱因之一,在溃疡病人中,该菌的检出率高达70~90%,而溃疡病*愈后,该菌亦消失。

溃疡病人可通过餐具、牙具以及接吻等密切接触传染,不洁的食物,也是感染的原因之一。

2、忌晚餐过饱

有些人往往把**的食物营养集中在晚餐上,或者喜欢吃夜宵或睡前吃点东西。

这样做,不仅造成睡眠不实,易导致肥胖,还可因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溃疡形成。

3、忌狼吞虎咽

食物进入胃内,经储纳、研磨、消化,将食物变成乳糜状,才能排入肠内。

如果咀嚼不细、狼吞虎咽,食物粗糙,就会增加胃的负担,延长停留时间,可致胃粘膜损伤;

另外细嚼慢咽能增加唾液分泌,而使胃酸和胆汁分泌减少,有利于保护胃。

4、忌咖啡浓茶

咖啡、浓茶均为中枢***,都能通过反射导致胃粘膜缺血,使胃粘膜的保护功能破坏,而促成溃疡发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