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关于蔬果的一些饮食禁忌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营养师表示,在实际饮食状况下,人们能从蔬菜和水果所摄取到的营养素却大不同。

*先,水果普遍比蔬菜多了果糖,这是水果“甜”度的来源。水果愈甜,果糖愈多,热量也愈高。

以常见苹果为例,一颗200公克苹果热量平均100卡。

每天多吃一颗,一年就多摄取几万大卡热量,可能会让体重不知不觉中上升。

Tips 2 果汁≠水果,长期饮用小心高血脂

很多人为求方便,常把水果榨成果汁,但一杯果汁需要好几颗水果榨成,喝一杯果汁通常比吃一颗水果摄取更多果糖。

医学研究证实,果糖摄取过量,将使人体三酸甘油脂升高的程度大于其他糖类,长期摄取过量容易罹患高血脂疾病。

市面贩售的包装果汁通常添加糖浆或果糖来提高甜度及口感,如长期饮用,恐增加罹患高血脂疾病风险。

Tips 3 不同年龄,蔬果需求也不一样

有**提出,根据不同年龄及性别,建议人群每天应摄取足够的不同份数与颜色的蔬果。

例如,12岁以下儿童至少要吃到5份蔬果,即蔬菜3份、水果2份。

12岁以上及成年女性为7份,包含蔬菜4份、水果3份。

12岁以上及成年男性则至少要吃9份,包括蔬菜5份、水果4份,份量才足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