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晚上不要吃这5类食物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生姜味辛性温,含有挥发油、姜辣素、树脂及淀粉等。姜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胃,促进消化,还有抗菌作用。

早上吃一点姜,对健康有利。但晚上吃,因为姜本来属热,会让人上*,劳命伤身,所以不宜吃。

生姜,它含挥发油,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含有姜辣素,具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使消化的功能;生姜还含有姜酚,可减少胆结石的发生。

所以它既有利亦有弊,民间也因此留下了"上床萝卜下床姜"一说,说明姜可吃,但不可多吃。特别是秋天,*好别吃,因为秋天气候干燥、燥气伤肺,加上再吃辛辣的生姜,更容易伤害肺部,加剧人体失水、干燥。

在古代医书中也出现这样的"警示":"一年之内,秋不食姜;一日之内,夜不食姜。"看来,秋天不食或少食生姜以及其它辛辣的食物,早已引起古人的重视,这是很有道理的。

2、红薯、玉米、豌豆等产气食物

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气体,等到睡觉前,消化未尽的气体会产生腹胀感,过度的腹胀感不仅使肠胃有不适感,也妨碍正常睡眠。

猪肉等过于油腻的食物 因为油腻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导致失眠。

3、重口味的食品

重口味的食品大多数指含食盐量丰富的食物(如:咸鸭蛋),晚上进食一定要注意控制盐分的摄入。

因为深夜进食时间距离睡觉不久,如果摄入过多盐分,容易导致血液中钠的浓度升高,进而导致细胞失水,尿量增加,出现与临睡前大量喝水同样的效果。这样有可能导致睡眠过程中被尿憋醒跑厕所,影响睡眠质量。

4、大量牛奶或药草茶

大多数的研究报告都认为,牛奶中含有的钙质和色氨酸具有安眠的效果,药草茶也有一定的助眠效果,可是一旦心理上过分依赖这些助眠食物,就有可能导致摄入量过多。

一旦喝了太多的牛奶或药草茶,不仅会让你半夜跑厕所导致影响睡眠,同时也有可能让你在睡之前对自己会不会半夜跑厕所产生一定的忧虑情绪,反而会影响睡眠质量。

5、甜食

晚上吃甜食可谓是减肥大忌,如果在睡前吃甜食,那么原本可以被消耗的能量会因为人体转入睡眠无法消耗进而变为脂肪储存起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