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养生注意事项,这些应该注意的都是你想不到的!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捉摸不透的怪天气就是立夏时节了,这个时候你会看见街上很多人穿短袖但是也有穿的很厚的朋友,在这个时候天气才开始慢慢的进入炎热,立夏也是养生的一个好季节,但是在养生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要不然怎么能让养生达到*好的效果呢?一起去看看吧。

立夏生活细节调整有些地方有立夏吃蛋的习俗,来祈祷夏日平安。俗语道:“立夏吃了蛋,热天不疰夏。”胡玮说,立夏后人容易疲劳四肢无力,食欲减退逐渐消瘦,这种症状就叫“疰夏”.

“比如,饮食上‘清为先,补在后'.”建议大家,饮食以低脂、富含纤维素为主,多吃粗粮和蔬菜瓜果;适当增加酸的食物,减少苦的食物;少吃动物内脏、肥肉、咸鱼、咸菜等。另外,多吃时令水果,如即将上市的枇杷、杨梅等。他特别强调,水果*好不要放冰箱里冷藏,否则容易损伤脾胃。

好好睡个午觉养神立夏后,昼长夜短,适合晚睡早起。“晚上大约十点左右就寝*好,次日清晨随着天亮起来,中午时分打个盹,下午就精神饱满,体力充沛。听到这里,我不仅想到采访过的几位百岁老人,也并非个个每天都午睡,我想也是因人而异吧,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习惯就好了。

很赞同老年人睡个”子午觉“,她说睡眠时间也要看个人习惯,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时间过长反而让人感觉没精神。

衣服不要太过单薄微博上有人写道:春末夏初”乱穿衣“,凉鞋有,T恤有,毛衣也有。胡玮说,整体上立夏后天气变热,但早晚温差较大,可以换上薄衫,但是早晚还要注意添衣,备上薄外套。

”要注意的是,衣太单被太薄,容易外感,尤其老人夜间容易着凉引发肠胃不适等。“天气热起来后,食品容易变质,也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时期,**大家适当吃点生姜汤,这大有裨益。

时刻提醒笑口常开这个节气,老年人心肌缺血、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的情况并不少见,因为”情绪也生病“了。何迎春接诊的中老年病人有很多都浑身不适,如头痛、失眠、烦躁、坐立不安等。她说,****老年人更应重视情绪的调节,避免气血瘀滞。

立夏**要“养心”,请时刻提醒自己笑口常开,下棋、书法、绘画、钓鱼、种花、打太极都是陶冶性情的好方法。

除了立夏要经常笑以外,其实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学会减压,毕竟现在社会给人的压力真的是很大,所以自己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叫身心健康。

更多精彩**:12生肖2016猴年运程**预测!八字看婚姻*值得一试的算命!专业预测爱情、事业、财运、分析专业八字测算出你的天生桃花属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