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几类食物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病患者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

平常饮食可选用高生物价**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黄酸、酪氨酸等)有降压作用。

高热能食物

高血压患者有效辅助*疗的重要方法之一就是要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所以高血压患者要严格限制高热能食物的食用。

因为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浓茶

一些利于降压的药茶是高血压患*****的有效方法,高血压患者要积极利用药茶的降压功效。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压病患者要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

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疗。

中医*疗高血压的方法

1.吴茱萸30克,刺蒺藜30克,夏枯草、茺蔚子各15克。上药水煎后去渣取汁200毫升,以1:10比例对入温水中,*****次泡脚,每次30分钟,连续1~2周。可滋阴柔肝,平肝降逆。

2.夏枯草30克,******20克,桑叶15克。将上药水煎取汁足浴,*****次,每次10~15分钟,*****可平肝潜阳,清热安神。

3.罗布麻叶、牡蛎各15克,议莶草、夜交藤、吴茱萸各10克。上药水煎取汁如上法足浴。可镇肝熄风,滋阴潜阳,补脑安神。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