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要提防这5个饮食误区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但是由于猕猴桃性寒,非人人皆宜,特别是胃虚寒、月经过多、尿频、经常性腹泻和容易流产的人应慎食。

1、栗子和豆腐会生结石

栗子的甘香源自它的草酸,但与豆腐混合在一起食用的话,这种草酸就会与豆腐中的氯化镁、硫酸钙相结合,形成草酸镁和草酸钙,属于白色沉淀物质。

停留在人体肠胃里会影响钙质的吸收,还容易患有结石症状。同理,豆腐不可以与含草酸类的食物同食,如菠菜、竹笋等。

2尿频者不宜过量食用油麦菜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味道也特别,它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群有效地*疗神经衰弱、降低胆固醇和控制抗氧化方面的疾病。不过油麦菜属于比较寒凉的蔬菜,尿频、胃寒的人注意不适过量食用。

3、柿子海鲜可致呕吐腹泻

海鲜中的鱼虾蟹、藻类都是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品,而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两者同时食用的话,海鲜中的蛋白质和钙容易和柿子的鞣酸发生作用。

形成沉淀,结合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肠胃的刺激,导致食用者有呕吐腹泻的食物中毒现象。

4、吃螃蟹喝啤酒引发痛风

秋风起,又到螃蟹收成的季节,人们常喜欢吃螃蟹配啤酒。可你知道吗?螃蟹除了富含蛋白质、钙外,还含有嘌呤和苷酸成分。

啤酒中的维生素B1可分解这两种成分,生成有害的物质,令血液中尿酸的含量升高。若吃螃蟹时喝啤酒,容易诱发痛风性疾病。

5、豆浆与鸡蛋不宜同食

豆浆和鸡蛋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品,人们以为两者同食会相得益彰,但从生物饮食的科学角度分析,其实两者是不适宜同食的。

原因是鸡蛋中的蛋白会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合成,抑制了人体内蛋白酶的活性,蛋白质分解受阻,人体难以吸收到足量的蛋白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