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2种致癌的饮食恶习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反复烫伤可构成浅表溃疡,招致慢性口腔黏膜炎症、口腔黏膜白斑、食管炎、萎缩性胃炎等病症。长此以往,就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以致癌变。

而熏制或腌制的食物,如熏肉、咸鱼、腌酸菜等可产生亚硝酸胺,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爱喝滚烫的功夫茶、喜欢吃腌制食物的潮汕地区,是广东食道癌、胃癌的高发区。

胃癌

烧烤、腌制食品埋下“炸弹”

全世界胃癌高发的主要地方在亚洲,中国的发病率也非常高,占了全世界的40%左右。临床中发现,许多胃癌的患者原先都是一些慢性的胃炎患者,他们普遍存在三餐不规律,喜欢吃腌制和熏烤类食物等情况。

特别是以炭*烧烤肉类时,油脂滴在炭*上,会产生有毒性的“多环芳羟”,随烟熏挥发,又吸收回食物中。故吃炭烤肉鱼类时常有一种特殊风味,但此种化合物却是致癌物质。

肠癌

红肉吃得太多 果蔬吃得太少

长期喜欢进食红色的肉,如牛、羊、猪肉和动物内脏等食物,而蔬菜水果却摄入不足,将大大增加罹患大肠癌的风险。

因为人体在消化这些高胆固醇食物时,产生的胆酸的代谢产物和胆固醇的代谢产物增多,可造成肠腔内厌氧菌增多,这些因素对大肠黏膜上的腺瘤会有强烈的刺激作用。

如果一直不改变饮食习惯,经过5-10年的刺激和发展,大肠黏膜上的腺瘤会发生癌变,*终形成大肠癌。

而五谷杂粮及新鲜的蔬果都富含纤维质,能促进肠道蠕动,刺激**快速排出,减少致癌物与肠道接触的时间,并冲淡肠道内致癌物质的浓度,因此纤维素摄取多的人们得肠癌的机会比较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