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这2种饼干千万别吃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表示,饼干中所含的油类主要为棕榈油和氢化油。棕榈油是一种可食用但含较多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长期食用会影响人体的血脂代谢,从而增加人们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而一些研究表明氢化油中所含的反式脂肪酸也有可能引起人体肿瘤、心血管甚至是生殖健康方面的问题。

从营养学的角度解释,饼干在制作过程中为了使得口感更佳,经常会使用一些食品添加剂如防腐剂、色素和香精等,长期食用不利于健康。

在烘焙过程中饼干内淀粉的结构会产生变化,再加上额外添加的精制糖类,使人们食用后容易造成血糖的波动。

饼干是能量密度较高的食物,经常食用饼干的人*易出现肥胖、上*、长痘等问题。

**称,一般的饼干含油量在13%—30%之间,新闻中所提到的含油量高达24%的饼干指的是某类特定的少数饼干。

饼干能够被点燃除了与其所含油分有关之外,饼干中的纤维一样也能燃烧,因此,在“点燃”问题上消费者不必产生过分的担忧。

**建议,从膳食均衡的角度来说,饼干只能作为一种便利、休闲的风味零食和方便食品,绝不能长期当作主食。确实是喜食面粉类食物的消费者,不妨戒掉饼干,尝试食用全麦面包或包子、馒头之类健康又不失美味的面点。

饼干背后暗藏健康隐患

1.威化饼干

现如今各种各样的饼干受到大家的欢迎,尤其是威化饼干更加受到人们的喜爱,特别是小孩对这类饼干更是爱不释手。但是**提醒,在这类饼干中多半都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油脂,长时间食用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体患有心脑血管疾病。

而如果而通常食用的话,则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影响到正常的食欲,并且影响其正常的生长发育。

而且威化饼中的奶油脂肪含量十分高,每一块有43个千卡路里,再加上这类饼干的密度低,因此就算多吃也不容易发觉。其实,三块巧克力威化饼的热量就已经超过200卡路里了。

2.夹心饼干

除了各种威化饼干受到大家的欢迎之外,还有就是各种夹心饼干,比如像巧克力夹心、草莓夹心饼干等。然而在这些饼干中多半都含有过量分的糖分、脂肪等物质,经常食用不仅会影响心脑血管健康,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肥胖。

一般两块芝士饼的热量就高达185个卡路里,并且其中还含有大量的人工色素,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对健康不利。

因此不管多么美味的饼干都只能小食,而且饼干多半都很干,食用后很容易出现有"热气"(上*)针状。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对各种夹心饼干也只能点到为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