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喝它损伤血管功能堪比吸烟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水。但有些人就是不爱喝水,不喝水的后果可想而知非常严重。不爱喝水的坏处有很多,其中危害较大的就要数损伤血管功能了吧,这种危害堪比吸烟。想知道不喝水的危害以及不爱喝水是什么原因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每天八杯水,就能满足身体所需的足够水分,但如果低于一杯或者两杯的,那么危害正悄悄的跟着你。

很多人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也知道喝水少不好。可你知道吗,二者对身体的危害,甚至不相上下。

营养学杂志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健康的年轻男性如果每日喝水少,致使身体轻度脱水时,会损害血管功能,其危害堪比吸烟。

作者称,“轻度脱水一般没感觉,但就像吸烟一样,对内皮功能造成了伤害。当脱水程度不到2%时,就已经发生内皮功能下降。再进一步脱水,人们才会感到口渴。”

**说之前就有流行病学研究发现,脱水与糖尿病、慢性肾病和心血管病有关。

可能的机制是喝水少的时候,血液中醛固酮水平升高,会增加动脉僵硬度。

**还强调,补错了水也麻烦,例如很多年轻人喜欢用饮料解渴,其实喝饮料也有危害。

有研究发现,如果喝较多的饮料,女性致命性的心脏病风险增加147%,男性增加46%。有人认为,女性喝饮料的危害更大是因为女性的血管细、血容量少,喝同等量的饮料导致的后果就会更严重。

因此**提醒,多喝水有益健康,而白开水**是**之选。

不爱喝水的危害

易损害肝脏

体内缺水易导致毒素无法通过其他渠道排出体外,因此缺水的时候对肝脏的压力较大,容易导致肝脏疲劳运作、肝*旺盛。不少人肝*旺就是由于水分摄入量不够导致的。

便秘

当肠道吸收过量水分时,就会发生便秘。身体一旦缺水,肠道就会吸收更多水分予以补充体液,从而导致**干结。

呼吸系统疾病可能性增加

体内长期缺水时,唾液分泌减少,口干舌燥,食物就很难下咽,体内消化液分泌减少也会引发更多肠胃疾病。

白内障几率增高

眼科**认为,在机体缺水时,人眼内的液体含量会发生改变,引起眼晶状体蛋白变性,*终造成晶状体浑浊而致视力下降,同时增加患白内障的几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