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虽好这几种人吃了等于吃砒霜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提倡大家是多吃蔬菜少吃肉,即使吃肉也*好选择脂肪含量少的鱼肉。其实这种说法虽然符合健康饮食习惯,但是对于一些人群而言吃鱼等吃砒霜,容易加重自身的疾病。是不是很好奇哪些人不能吃鱼呢?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同了解哪些人不能吃鱼,以及不能吃鱼的原因。平时这些人在饮食上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哪些人吃鱼等于吃砒霜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不宜吃生鱼肉,因为这样的吃法容易感染寄生虫。另外,一些人会选择吃淡水鱼或不吃鱼,为的就是避免出现过敏。其实这些做法都是对的,对大家来说不够全面而已。

婴儿

在传统的思想中鱼肉富含DHA和容易消化的蛋白质,如果给婴儿补充这些物质,有利于大脑和骨骼的发育。

而事实是鱼肉已经成为孩子过敏原之一了,所以很多**建议等到婴儿一周岁之后再吃鱼,因为此时他们的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更强健。而如果有食物过敏史的婴儿则需要等到三岁之后再吃鱼,避免造成过大的伤害。

即使婴儿可以吃鱼了,我们还需要提醒大家,在选购鲜鱼时要了解来源,野生鱼虽然口感好,但是如果生长水域受到污染,则鱼肉中容易携带重金属和其他有害物质。

肝病患者

鱼肉中的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可以阻止动脉粥样化,如果肝病患者食用还是有诸多好处的。

但是,由于鱼肉中的水分、蛋白质容易**变质,并产生毒素。如果肝病患者食用这些不新鲜的鱼肉反而加重病情。

另外,对于肝硬化患者而言,鱼肉中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会加剧肝脏难以产生凝血因子现象,引起出血,使病情恶化。

痛风患者

通风属于一种关节性疾病,主要是由于体内单钠尿酸盐沉积出现的晶体所以引起的,一般痛风除了会出现急性的关节炎,还会出现间歇性发作和肾脏疾病。常常伴随着肥胖、高血脂、高血压、心血管等疾病。

而鱼肉中含有嘌呤类物质,嘌呤加重痛风病人血液中的尿酸,加重病情。而如果空腹食用鱼肉,因为没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来分解,从而人体内的酸碱平衡会失调,诱发或加重痛风。

易过敏患者

简单的过敏只会引起皮肤瘙痒,但是如果情况严重会抑制呼吸系统。鱼肉尤其海产类,其中的蛋白质属于异体蛋白,极容易引起过敏问题。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