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再这样吃鸡蛋了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如何正确吃鸡蛋的,生活中,有很多错误的吃鸡蛋的方法,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那么吃鸡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吃鸡蛋要注意什么?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吃鸡蛋禁忌,让大家了解一下如何正确吃鸡蛋。

有时候人们不敢相信,我们习惯了多年的鸡蛋吃法竟是不对的,那么究竟还有哪些是我们做过的呢?

1.用碗或灶台边缘敲破鸡蛋

选择干净的灶台台面等平面(而非碗边)敲破鸡蛋,可以防止碎蛋壳落入碗中,造成污染,同时也避免了捞碎蛋壳带出蛋液造成浪费。

2.沸水煮鸡蛋

尽量不要将鸡蛋放入沸水中煮,否则不但造成蛋壳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烫伤手指。正确的做法是,鸡蛋冷水下锅,慢*升温,沸腾后微*煮3分钟,停*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3.等熟鸡蛋自然冷却后剥壳

这种方法其实试验过后就知道真假了,这样剥壳不但费时费力,而且还容易让蛋白留在蛋壳上,造成浪费。正确的方法是将刚煮好的鸡蛋迅速捞起来放入冷水中,感觉不烫手的时候,尽快的剥壳。

4.大*炒鸡蛋

大*快炒很容易将鸡蛋炒糊,并且导致其口感发硬。炒鸡蛋*好用中低档*轻轻翻炒,这样炒出的鸡蛋就不会老,口感也更柔滑。

5.煎蛋饼前使劲搅蛋液

使劲搅蛋液煎出的蛋饼口感偏硬。搅蛋液不需要用太大力气,如果搅时加点水或奶油,煎出的蛋饼不容易糊锅,还松软可口。

6.煮荷包蛋时加盐

煮荷包蛋时,只需在热水(不烧开)中加少许醋(而非食盐)。煮3~4分钟后,即可将鸡蛋捞出,这样煮出的荷包蛋口感更嫩。

7.使用铁锅

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使用不粘锅做鸡蛋菜肴明显比用不锈钢锅或铁锅好,因为一旦鸡蛋粘锅就会变糊。

8.用鸡蛋做菜时,*后才放调料

对炒鸡蛋和煎蛋饼而言,搅蛋液时或快入锅前,就该加入盐和胡椒等调料,**调味均匀。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