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盐放多了不仅致癌还致畸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和家人健健康康的,但是疾病总会突然出现在我们身边,癌症亦是如此,看似和我们很遥远,但离我们很近。生活中人体很多疾病都是吃出来的,错误的饮食方法、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健康的食物等,这些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疾病和伤害。

我们今天要提到的这种食物也是如此,不仅属于致癌物质也属于致畸食物。盐作为生活必须的调味品,在这种食物中放多了,到底有哪些为危害呢?

这种食物盐放多了危害大

咸鱼、咸肉、腌菜等腌制食物相信大家都爱吃,有人对这一类的食物的偏好比较大,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一物就是咸鱼、咸肉等腌制食物。

*先,腌制好的动物肉如咸鱼、咸肉中会产生亚硝酸盐,这是由于肉类中蛋白质分解和钠离子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亚硝酸盐。蛋白质继续分解会产生胺类物质,继续与亚硝酸盐结合成亚硝胺,其属于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

其次,腌菜中也会产生烟硝酸盐,尤其是茎叶类蔬菜在腌制的时候更容易产生亚硝酸盐,其进入人体之后则产生要硝酸胺。

腌制食物有三大危害

危害一、容易中毒

腌制食物或久置的剩菜,其中含有亚硝酸盐,如果长期大量的食入,容易导致血管扩张、血液输氧气能力下降,引起人体中毒。一般摄入0.3-0.5克亚硝酸盐就会引起中毒,如果超过3克则会导致死亡。

危害二、致癌

亚硝酸盐能产生亚硝胺,引起人体的鼻咽癌、食道癌、胃癌和肝癌等疾病。而广州等地区鼻咽癌高发也和爱吃咸鱼有关。

危害三、致畸

在一些研究中发现亚硝酸盐能够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尤其是6个月之内的胎儿对亚硝酸盐特别敏感。研究表明5岁以下的儿童发生脑癌的风险度增高和母体摄入的亚硝酸盐量有关。

而且,亚硝酸盐还可以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造成婴儿的机体组织出现缺氧现象,如皮肤出现紫青色斑点。

所以,不管是肉类、鱼类、还是蔬菜类食物,都不宜放入大量的盐进行腌制。但如果特别偏好腌制食物,可以选择少吃,以及在腌制时候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