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鱼脏得吓人 你敢吃吗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在全国其他地方,多次发现过用泔水或动物尸体、内脏喂养鲶鱼的信息。鲶鱼本身就爱吃这种腐烂变质的东西,人工养殖的鲶鱼大都是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

鲶鱼的生命力很顽强,在很肮脏的环境都能生存,比如城市臭水沟。有人称鲶鱼脏是因为它的内脏,既然它能在人的排泄物里生存,有的鱼农故意用人或猪的排泄物喂它们。

长期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中,鲶鱼的体内容易堆积有毒物质,如重金属等,无论经过怎样的高温烹饪都无法消除。

如果这些鱼存在重金属以及有害病菌超标问题,食用之后会引起消费者食物中毒。至于这种毒素会被人体吸收多少,需专业检测给出答案。

以泔水或不明死因动物尸体作饲料不可取,鱼很容易染上疾病,市民应谨慎食用。

这种说法比较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因为“垃圾鲶鱼”与“垃圾猪”有着颇多相似之处:都是以腐烂变质的物品为食,都生活在常人无法想象的恶劣环境中,都因很强的适应能力而有着貌似健康的外表。

但是,“垃圾猪”的危害已有定论,腐烂变质食物中的有害物质极易在猪的体内沉积,一旦被人食用会造成*大的健康威胁,这种肉是万万不能吃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