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鸡汤 五类人不适宜喝鸡汤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1、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

本身胃酸多、消化功能就不好,多喝鸡汤会促进胃酸分泌,不仅不利于消化,反会增加胃肠负担,造成消化不良。

2、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

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一起参加,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发胆囊炎发作。

3、高尿酸血症患者不宜喝鸡汤

因为鸡汤富含嘌呤和脂肪,会诱使痛风发作。

4、高血脂症和脂肪肝患者

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血脂、血胆固醇进一步升高,造成脂肪在肝内积聚,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发冠状动脉硬化等病态。

5、肾脏功能不全患者

鸡汤内含有某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效果不全或尿毒症的病者,因为病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准时处置,喝多了鸡汤就会引发高氮质血症,加重病的进程。

熬鸡汤要注意几点

(1)宰活鸡吃冻鸡

买活鸡自然不用说了,主要是为了**肉味的鲜美。

但鲜鸡买回来之后,应该先放冰箱冷冻室冰冻3个小时左右再拿出来解冻煮汤。这么做,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

动物骤然被杀时,体内会自然释放出多种毒素;并且新杀的鸡体温比较适宜细菌繁殖,这时冷冻,既能杀菌,又能让鸡肉从“僵直期”自然过渡到“成熟期”,这样的鸡肉肉质才是*好的,做出来的汤味道才会更鲜美。

很多人都认为杀活鸡炖汤,才可以炖出的鸡汤味道*鲜美。其实,这是错误的,我们应该在冰箱冷冻室里放3~4个小时再取出解冻炖汤,这样炖出的鸡汤味道才更鲜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