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 专家提醒几种食物冬季不宜吃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但同时**强调,蜜桔是*大的过敏原之一,并且含糖过多。此外它的酸汁还会刺激到人体内部黏膜。因此**提醒,食用蜜桔要小心且不宜过多食用。

2、反季节蔬菜

尽管各种蔬菜在商店均常年有售,但是冬季的温室和大棚蔬菜必然会受到化肥污染。

**建议,食用反季节蔬菜前,除了要**洗净,*好在开水里泡一段时间再食用。

3、肉汤

肉汤被认为是暖胃的*好食物,但是肝脏、胰腺和肠胃不好的人应当**食用。此外,过于油腻的肉汤还可能刺激神经,破坏心血管系统。

4、鲱鱼

鲱鱼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在腌制过程中为了延长保质期,往往会放入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成分添加剂。

5、咸蛋

咸蛋也是腌制食品,另外装有咸蛋的塑料容器中也含有大量防腐剂。

冬季养生十种菜

冬季养生菜1:小白菜

中医认为,小白菜养胃和中,味苦微寒,通畅利胃。小白菜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还含铁、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等。

还有洋白菜,即卷心菜,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