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批发发霉烂菜 吃发霉食物会伤身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网上出现这样一则新闻,云南某乡镇**以低廉价格的采购方式购买变质的蔬菜,将其高价卖给学校食堂,制作“营养餐”,从中*取差价,这则新闻一出来就在网上引来争议。根据提供信息,能够看出一些蔬菜已经发生腐烂变质,这样的蔬菜扔了都丝毫不觉得可惜,更不用说将其做成食物进行食用,目前当地相关机构已经进入调查。

想要**好身体,饮食很重要,对于食物,无疑摄取新鲜的*有效,能够吸收其中的营养,要是这样的食材发生了变质,那么无疑会伤害身体的,下面就来看看,在生活中,这种发霉的蔬菜吃多了其实很容易伤身。

1、发霉的蔬菜

正如新闻中展示的那样,这位乡镇**更多的是购买发霉蔬菜,以此来牟取**,发霉的蔬菜在一些不法分子的眼中就是**,在利益熏天的诱惑下,他们往往会铤而走险,其实不然,这样的事情做多了,无疑是害人又害己。

蔬菜长时间的在空气中会造成其中的营养成分发生氧化,会被不断的分解、破坏,时间一长甚至会发生霉菌病变反应。

这样的发霉蔬菜中有过多的细菌、微生物,在吃进身体的时候容易在身体中聚集,会产生黄曲霉菌,这种霉菌的毒性很大,过多的摄入,甚至会造成癌症的发生。

2、发霉的花生

在生活中常见的发霉食物除了蔬菜,花生也是常见的发霉食物。温度的变化,容易造成花**生霉变。

不少人发现花生表面的壳上出现斑点,认为将其清洗干净就能继续食用,其实不然,这样的霉变已经深入到花生中了,已经影响到花生的口感了。

一般来说,霉变的花生具有较高的致癌性,其中的黄曲霉素属于一种高致癌物质,黄曲霉素中的真菌霉素属于一种剧毒物质、强致癌物质,容易造成肝癌的发生,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引起骨癌、肾癌、直肠癌、乳腺癌的发生。

在临床上显示,黄曲霉素是当前化学致癌物质较强的物质之一,也是人们接触较多的容易引发癌变的食物。

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注意,在以后的生活中,对于这样的霉变食物*好不要多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